人民網>>體育>>滾動

印度女拳手不滿判罰 將銅牌挂到亞軍脖子上(圖)

2014年10月02日09:5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印度女拳手不滿判罰 將銅牌挂到亞軍脖子上(圖)

黛維(后)跟亞軍韓國選手朴姬娜說:“你隻配獲得一枚銅牌。”

  亞運會拳擊賽場昨天決出3塊女子項目金牌,但比冠軍更能“搶頭條”的是爭議不斷的判罰。無論是獲得60公斤級銅牌的印度女拳手黛維還是奪得75公斤級銀牌的中國隊選手李倩,都是淚流不止。尤其是印度選手黛維,她認為自己遭受了不公正的判罰,不僅拒領銅牌,更是在頒獎儀式上將銅牌挂到了銀牌得主韓國選手朴姬娜的脖子上。 特派記者黃啟元 仁川專電

  暴躁型 印度女拳手拒領銅牌

  “我把一歲大的兒子留在家來這裡比賽,但隻用了一分鐘,裁判就毀了我的一切。”黛維不僅在頒獎儀式上拒絕領屬於自己的銅牌,更是將銅牌挂到了銀牌得主韓國選手朴姬娜的脖子上。

  在昨天女子拳擊60公斤級頒獎儀式上,黛維拒絕領取銅牌,她將銅牌取下后直接交給了銀牌獲得者、半決賽時被判贏了自己的韓國選手朴姬娜。黛維將銅牌挂在朴姬娜的脖子上時說:“這是給你和整個韓國的,因為你隻配獲得一枚銅牌。”隨后,朴姬娜把銅牌還回,黛維干脆把銅牌留在了領獎台上。然后,一名工作人員拿起銅牌離開,遭遇印度記者的圍追,該工作人員跑至體育館一個通道內,大批印度記者也沖了進去,並對著工作人員大喊:“韓國人連銅牌都偷。”

  黛維的丈夫辛格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當然無法接受這樣一個明顯錯誤的決定,做出這樣判罰的裁判正在殺死拳擊項目。每個人都看得出來,這是一場一邊倒的比賽,黛維贏得了這場比賽,而那些家伙卻把勝利給了韓國人!”

  對此,亞運會組委會的一位發言人則表示:“黛維的行為冒犯了對手和賽事,如果她不想要獎牌,她就不該來參加頒獎儀式。”

  安靜型 中國選手哭泣著離開

  也是在昨天,參加女子拳擊75公斤級的中國選手李倩在決賽中面對朝鮮選手姜恩惠,明明得分佔優卻因為一個摟抱被判負。當裁判示意紅方獲勝后,身著藍裝的李倩表情詫異。步入混合區,她更是忍不住淚水,表示自己發揮出了水平,還以為自己會獲勝,實在不理解裁判的判罰。

  賽后,中國隊立即提出上訴。據介紹,上訴隻能針對台上裁判而不能針對打分裁判,而中國隊正是對台上裁判的判罰不滿。然而,直到頒獎儀式開始,上訴依舊沒有半點回應。

  李倩的教練哈達巴特爾表示,摟抱是說把對手抱住,對手后退還不放手,而李倩根本沒有。領隊崔富國表示:“我們完全處於主動進攻的態勢,而且對方好幾次受重擊,這種情況下依然判我們輸,我們覺得很難解釋。我們的教練和隊員……”崔富國說到這裡哽咽離去。

  回應

  韓網友:印度選手這麼做不對

  韓國媒體認為,根據國際拳擊聯盟的規定,選手如果對裁判的判罰不滿,應在比賽結束后三十分鐘內向賽事監督提出。而黛維及印度教練賽后並沒有向監督員提出抗議。

  而故事另一位主人公韓國選手朴姬娜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聽說過抗議的事,但我沒有太介意,我只是努力比賽,裁判如何判罰不是我決定的事。”而印度教練則罵道:“這樣的結果也判罰得出來,韓國拳擊死了。”

  韓國網友認為,“印度選手雖然很失望,但這麼做是錯的”。也有人認為“如果真的傷心,應該通過正式渠道進行申訴”。“不管怎麼傷心,這麼做都是不對的”。

  而韓國拳擊教練對此表示:“我們在其它國際大賽上也會受到不公判罰,因為拳擊是以人主觀看到的為依據,昨天的比賽裁判認定朴姬娜有效擊打更多。”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