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女子体操向里约前进 获团体银牌高低杠铜牌

2013年09月09日11:52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女子体操向里约前进 获团体银牌高低杠铜牌

  本报大连9月8日电

  记者 方海

  静候了4、5分钟后,浙江女子体操队教练和队员们平静地接受了自由体操项目的结果。王薇以0.034分的差距与铜牌失之交臂。至此,全运会体操赛事结束,浙江女子体操队荣获了团体银牌、高低杠铜牌,另外还获得了6项前8名。

  “成绩不错,团体银牌证明了我们的整体实力,是九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有些遗憾的是,单项成绩与我们的预想稍微有点距离。”在一一拥抱了每一个参赛队员后,浙江体操队总教练陈红的点评显得中肯。“我们接下来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增强实力。队员们年纪都很小,未来还有很多机会。现在输得起,以后才会有更好的成绩。”

  诚然,除了1996年出生的黄慧丹,浙江队此次参加团体决赛的其他5名队员(王薇、朱思燕、罗欢、袁霄阳、吕嘉琦)都是2000年左右出生。严格而言,这个年龄段的女运动员是为里约奥运会周期而发掘和培养的。但几个小姑娘小将担纲,不畏强手。她们这两年在国内赛场闯出了名堂,2012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浙江女队就获得了甲组和乙组的团体和全能金牌,全运会预赛也大获丰收。

  “能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展现自己,我还是挺满意的。”赛场上的吕嘉琦活泼轻盈,尽现可爱,但面对记者的提问,来自台州的她却多少有些拘谨。“以后,我和伙伴们还要好好训练,提高自己。”“家里人没有来看我们比赛,就是通过电话关心聊天。”只有当记者问起和家人是如何联络时,小姑娘才展露出了浅浅的笑意。

  是的,在普通人眼里,13、14岁的女孩子还是一个整天在父母呵护下,一心求学的小初中生。但体操队的姑娘们已经离家,在运动队里进行人生的拼搏和攀登。没有执着的理想和坚强的毅力,这条路的确难以坚持。

  “体操这个项目确实特殊,教练员们长年是既当爹又当妈,就像自己的闺女看护着,许多事情都要考虑和照顾。”陈红介绍,因为传统文化的影响,女孩子们外向度欠缺,队里比较注意循序渐进。

(来源:浙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