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闻背景:共有3名前中国队选手入选国际体操名人堂

2014年04月11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背景:共有3名前中国队选手入选国际体操名人堂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据国际体操名人堂官网消息,中国首位男子体操世锦赛冠军李月久入选第18届国际体操名人堂,正式颁奖仪式将于5月17日在美国俄克拉荷马举行。

  至此,共有3名前中国队选手入选国际体操名人堂。

  李宁于2000年入选。他在1980年入选国家体操队后,曾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等重大国际体操比赛中共获14项冠军,被誉为“体操王子”。他独创的吊环“吊臂前摆上成支撑”等动作被国际体操联合会以“李宁”命名。

  马燕红于2008年成为继李宁之后、第二位步入名人堂的中国体操运动员。马燕红在中国体操史上写下许多第一:1979年世锦赛她夺得高低杠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她又在高低杠上拿到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金牌的中国女子体操选手;著名的“马燕红下”是第一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

  李月久曾在1981年体操世锦赛上夺得男子自由操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体操运动员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据中国体操队消息显示,此前其队友黄玉斌在世界杯吊环项目上为中国队夺得首枚男子体操金牌。在1983年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首夺男团冠军,李月久是主力队员。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李月久又与队友合作,斩获男团亚军。他的自由操动作分腿侧空翻一周半并转体90度前滚翻被国际体联命名为“李月久空翻”。

  国际体操名人堂于1987年在美国成立,是受国际体联支持的独立机构。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