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洲最大体操馆落成合肥 开馆迎168名体操“小苗”

2014年01月17日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最大体操馆落成合肥 开馆迎168名体操“小苗”

  中新社合肥1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亚洲最大的体操馆在安徽省合肥市开馆。17日,室内面积达4800平方米的安徽体院体操馆迎来首批使用者——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168名体操“小苗”和他们的教练。

  据安徽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弢介绍,场馆长80米、宽60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专业体操训练馆。设施方面是经国家招标,由奥运会器材供应商提供,已通过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组验收。

  “我的感觉是震撼”,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业余训练处处长郭振明谈起初次步入场馆的感受,表示对设施、服务、保障都很认可。他强调,关键是充分利用,不仅用于比赛,还要将该馆打造为体操后备人才培训基地。

  第三届全国体操优秀后备人才训练营当日即在此开营。郭振明表示,总局从2011年起拨出后备人才培养专项经费,筹办训练营。“把比赛、训练、观摩、教练员培训结合起来,一方面科学训练,另一方面避免青少年为未来发展透支”,他说。

  首批进驻新馆的168名体操“小苗”中,最小的学员仅有8岁。孩子们甫一入馆,便兴奋地奔跑、嬉闹。这一幕,让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频频报以微笑。

  黄玉斌说,举办训练营既为储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优秀人才,也谋求进一步提高全国体操教练员专业教学水平。

  据悉,为期12天的训练营划分有实践课、理论课、测验、研讨会、文化素质教育等内容,曾在央视知名节目《百家讲坛》讲授清史的教授阎崇年也会来此授课。

  面对孩子们,黄玉斌蹲下身说,“办训练营,还希望转变旧的思维、旧的观念,让你们快快乐乐地认识体操”。他在受访时解释,竞技体育意味着并非人人都能拿冠军,所以”不要让小娃娃们过早从事职业训练,先要让他们了解体操”。

  事实上,黄玉斌一直推崇“快乐练体操”,他说已修改训练大纲,力求让孩子们“良性发展,而不是把过去的苦、累、伤作为体操训练的代名词”。看着这座新落成的场馆,他亦希望建成体操的“快乐大本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