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45届体操世锦赛综合训练馆4月底竣工

2014年02月19日11: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45届体操世锦赛综合训练馆4月底竣工

  新华网南宁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记者从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组委会获悉,本届赛事配套设施之一的广西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5%,可确保在4月30日竣工验收并移交使用。训练馆将在5月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中首次亮相。

  广西体育中心配套投资建设单位的项目负责人郭伟介绍说,综合训练馆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上部为钢桁架结构,屋盖最高点高度23·7米。工程采用了太阳能热水、雨水综合利用、地源热泵系统等一系列节能及新能源利用系统;安装了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电子巡查管理系统、停车管理及车位引导系统等19个智能化系统。“可以说,训练馆的建设满足了承办国际重大赛事的要求。全国体操锦标赛将是对训练馆的一次大考验”。

  据了解,广西体育中心配套项目主要由综合训练馆、新闻中心及体育宾馆综合体组成,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综合训练馆的主体结构早在2013年8月就已封顶,11月底钢结构屋面施工完成,项目施工进度按计划有序推进。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综合训练馆内部分土建及安装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灯具、开关等安装及部分收尾工作,室外正在进行道路水稳层施工、土方回填等。

  训练馆首层为健身中心和展厅,二层主要为群众性体育运动场馆,设有篮球馆、羽毛球馆和网球馆。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与全国体操锦标赛期间,场馆将全部提供给参赛运动员进行训练,世锦赛后,场馆将向体育爱好者开放。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2014年10月3日至12日在南宁举行。作为世锦赛的测试赛,全国体操锦标赛将于5月14日至18日在南宁举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