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妍在、鄧森悅展開對決 藝體美女命運大不同

2014年10月02日13:29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妍在、鄧森悅展開對決 藝體美女命運大不同

  原標題:孫妍在、鄧森悅展開對決 藝體美女命運大不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安光浩):在仁川亞運會藝術體操首日的團體賽較量中,備受關注的兩位美女選手——韓國的孫妍在和中國的鄧森悅雙雙登場。最終,孫妍在率領東道主奪得團體銀牌,同時以預賽頭名身份挺進10月2日的個人全能決賽。而在個人預賽排名第二的鄧森悅,可能是最后一屆亞運會了。

  在團體賽最后一套棒操的表演上,作為韓國體壇人氣最高的美女運動員,孫妍在拿下了自己當天最高的分數18.016分。

  同樣是最后一套棒操,中國藝體的領軍人物鄧森悅也得到了自己最高的17.70分,總分僅次於孫妍在——兩人以前兩名的身份挺進了個人全能決賽。

  不過,在團體賽中,孫妍在幾乎是以一己之力幫助東道主奪取了一枚寶貴的銀牌,擊敗了亞洲傳統強國哈薩克斯坦,僅僅不敵烏茲別克斯坦。而鄧森悅率領的中國隊最終隻獲得團體第5名。賽后,主場壓力很大的孫妍在說:“很高興韓國能在仁川舉辦的亞運會上拿到團體銀牌,感謝隊友們!我今天的4個項目都沒有出現大的失誤,這很不錯。雖然也有一點點遺憾,但我會在個人全能比賽中去彌補。明天是新的開始,我會把精神集中在比賽上,不會去想其他事情。”

  而來到韓國后深受感冒影響的鄧森悅這樣評價自己的表現:“我覺得感冒多少會影響我,我的體力會比較困難。但今天我在場上特別努力地控制自己,控制自己的節奏,這一點,是我今天比較開心的。”

  亞運會前,無論中國媒體還是韓國媒體,就像炒作泳池裡的孫楊、朴泰桓之爭一樣,在熱炒孫妍在和鄧森悅的對決。如今,這兩位藝術體操殿堂裡的美麗女神已經完成了第一回合的較量。但不管勝負,她們接下去要走的路都不同。20歲的孫妍在處於職業生涯的高峰期——鄧森悅這樣評價她:“我覺得妍在是個特別優秀的運動員,她場上的控制力特別好,完成動作非常干淨。她的確是一個很有實力的選手。”

  今年4月的體操世界杯,孫妍在成為韓國史上首位奪取個人全能金牌的運動員。而在去年的世錦賽上,鄧森悅獲得個人全能第4名,力壓獲得第5名的孫妍在。事實上,個人決賽,孫妍在的壓力或許更大,因為盡管她的比賽不再是亞運會的高需求賽事,但依舊得到特殊待遇:南洞體操館的工作人員賽前還要演練用人來擋住混合採訪區的鐵欄杆,防止媒體把欄杆擠翻……在如日中天的孫妍在面前,22歲的鄧森悅傷病纏身,身體難以負荷,幾乎確定將在年底退役——這已經是她最后一屆亞運會。中國隊教練嚴韻文說:“鄧森悅是優秀的運動員,如果身體、傷病、狀態允許,她一定會繼續為國爭光。但競技體育有很多因素,所以,我們要等亞運會回去以后再進一步打算。”

  鄧森悅則表示:“我身體有點弱,后面是不是還繼續練,要看身體的情況。所以,(這次亞運會)我沒有什麼壓力,我就是展現自己,讓觀眾記住我就可以了。”

  至於孫妍在,本屆比賽,她的目光所及顯然和鄧森悅大大不同:“最重要的是誰能拿到金牌。雖然過程一定會比較艱難,但我會盡最大努力去爭取!”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