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艺体 辽宁继续美丽神话

黄 岩

2013年09月12日13:3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体 辽宁继续美丽神话

辽宁艺术体操的美丽神话继续上演!11日,十二运艺术体操比赛进入收官战,在最后一个项目——集体全能比赛中,东道主辽宁队整体动作优美、协调性突出,将10棒和3球2带两个项目演绎得熠熠生辉,最终以总分32.20分轻松摘得金牌。这样,继9日在团体总分赛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后,辽宁队在集体全能项目中再获全运会三连冠。四川队以总分29.90分获得集体全能比赛银牌,浙江队获得铜牌,成绩为29.00分。

前两届全运会,在辽宁艺术体操队中挑大梁的孙丹、章硕,现在已经走上教练岗位,她们将自己对这个项目的感悟和热爱传承了下去。据辽宁队领队李庆华透露,团体集体项目多少年来就是辽宁的传统优势项目,后备人才储备也不错,现在队里多名1999年以后出生的队员展示出了很大潜力。集体全能实现全运会三连冠,这与辽宁队狠抓训练及人才辈出有很大关系。

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4天决出3枚金牌,其中东道主辽宁队拿到2金1银,收获颇丰。另一枚金牌归属广西队。作为艺术体操大省,辽宁在团体、集体项目上拥有多名国家队队员,整体实力遥遥领先其他参赛队伍。在昨天的集体全能比赛中,10棒和3球2带辽宁队都拿到了最高分,其领先优势十分明显。

颁奖仪式结束后,辽宁队年仅17岁的邱吉儿兴奋地表示:比赛很紧张,但队中有赵敬楠、杨晔两名国家队选手压阵,自己也很快调整出状态,大家的目标就是夺冠,现在终于如愿了。杨晔说:“训练比较辛苦,不过要想取得成绩就得坚持。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赛前就是为金牌而来。”这是一群美丽的女孩,她们的美往往令男孩遐想,让女孩羡慕。但美丽的背后,是高强度的训练,是肩负的责任,辛苦、流泪和汗水,就是为了这最美丽的绽放。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