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因不滿判罰拒領銅牌的印度拳手或被取消成績

2014年10月02日16: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因不滿判罰拒領銅牌的印度拳手或被取消成績

  新華網仁川10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 謝希語)印度拳擊女將黛維因對判罰不滿,在1日的頒獎儀式上拒絕接受銅牌。而今,亞奧理事會正在考慮是否取消其銅牌,理由是她的行為違背體育精神。

  黛維在亞運會女子拳擊60公斤級半決賽中負於韓國本土選手朴姬娜。因對判罰不滿,印度隊賽后強烈抗議但無果。1日的頒獎儀式上,黛維始終在哭泣,而且拒絕戴上銅牌,甚至將其挂到了銀牌得主朴姬娜的脖子上。

  對此,仁川亞組委副秘書長孫天澤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希望可以加強交流、尊重和亞洲的團結。我們培訓所有裁判,讓他們做到公正。然而,我很失望會出現這樣的局面。業余拳擊有可能出現與觀眾所見不一樣的情況,裁判的判罰也可能和人們預期的不同。拳擊比賽中,並非只是關於選手怎樣擊打了對手,而是關於選手的整體表現。韓國選手成為爭議判罰中的一員,讓我感到難堪。”

  “盡管她(黛維)很傷心,但她並沒有經官方程序進行投訴,所以也就沒有官方調查。如果選手對判罰不滿,那就應該向裁判委員會提交正式的申訴書。我現在正在處理此事,但是我還沒有送出申訴書,所以也就沒有任何官方說法,”孫天澤說。

  孫天澤最后表示:“她(黛維)應該尊重正式判罰,體現體育精神。她的行為違背了體育精神。亞奧理事會正在研究將獎牌歸還她,還是取消。他們將會做出決定。”

  然而,根據規則,拳手隻能對台上裁判的判罰提出異議,在比賽結束后5分鐘之內提出上訴。但對台下打分的裁判不可提出質疑。黛維和印度隊是認為打分裁判有失公道,所以他們無法上訴。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