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妍在奪亞運藝體全能金牌 鄧森悅摘銀欲退役

2014年10月03日08:4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妍在奪亞運藝體全能金牌 鄧森悅摘銀欲退役

  新華網仁川10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謝希語 張薇)韓國美少女孫妍在2日在自家主場大放異彩,憑借出色發揮戰勝中國隊的鄧森悅,以71.699分將韓國亞運會歷史上第一塊藝術體操個人全能金牌收入囊中。

  鄧森悅當天感冒未愈,對狀態多多少少有些影響,但她無論在動作完成質量還是藝術表現力上都不輸孫妍在。特別在最先比的帶操和環操中,鄧森悅選擇了兩首濃郁中國風的樂曲為自己配樂,贏得滿堂彩。鄧森悅最后得分70.332,屈居亞軍。

  22歲的鄧森悅表示這也許是自己最后一次參加比賽,她表示沒有拿到金牌不遺憾,“對我來說職業生涯沒有遺憾,作為運動員,最大的夢想就是參加奧運會,我已經憑自己努力實現了這個夢想”。

  她還說,這兩天一直在咳,比賽還挺艱難的。關於獲得一枚銀牌,她說:“我具備這個實力,我隻要正常發揮自己的實力,拿到這塊獎牌,我覺得對我的運動生涯來說是特別完美的。

  關於自己對未來的規劃,鄧森悅賣了個小小的關子,她笑道:“你們以后就知道了,現在還不方便告訴你們。”

  中國隊的教練嚴韻文對鄧森悅的表現也很滿意,表示鄧森悅帶病堅持讓她很感動,“她為了比賽一直在克服自己的困難,她盡力了。她在這種情況下還能表現成這樣,足以說明她是一名優秀的運動員”。

  孫妍在和鄧森悅曾多次在世界大賽中交手,互有輸贏。廣州亞運會孫妍在第三、鄧森悅第五﹔去年世錦賽鄧森悅第四、孫妍在第五。

  來到仁川,孫妍在佔盡天時地利人和,高分如願奪金。孫妍在在韓國有“國民精靈”之稱,也是韓國民眾心目中的亞運會“人氣王”,連韓國游泳名將朴泰桓都化為小粉絲坐在場邊觀戰。

  孫妍在在環、棒、帶三項中都獲得了18分以上的高分,最后一項球操中雖然有小小失誤,但是無傷大雅,仍獲得17.300分。

  奪冠后的孫妍在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悅,她說能夠在自己的祖國奪得亞運會金牌,感到非常開心。她還承認在比賽前有一些壓力,“但是很高興我沒有讓大家失望”。她的下一個目標是能夠在裡約奧運會上為韓國隊爭得藝術體操的獎牌。

  烏茲別克斯坦選手阿納斯塔西婭以68.349分獲得了該項目的銅牌。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