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隊提前鎖定乒乓女雙金牌 香港組合實力上升

2014年10月03日13: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隊提前鎖定乒乓女雙金牌 香港組合實力上升

  中新網仁川10月3日電 (記者 王曦)繼中國組合提前包攬男雙金銀牌后,中國隊的劉詩雯/武楊、朱雨玲/陳夢也在3日的兩場女雙半決賽分別擊敗各自對手,提前包攬女雙冠亞軍。

  面對朝鮮選手金仲、金熙宋,劉詩雯、武楊贏得並不輕鬆。二人在先贏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拖入拉鋸戰,苦戰五局以4:1贏得勝利,五局比分分別為11:5、7:11、11:9、11:8、11:4。

  劉詩雯說,這是她和武楊第一次配對出戰雙打,所以訓練時間並不充分。“但好處就是,我和武楊一攻一削,打法比較怪,對手也不太適應我們。”她認為,這場比賽獲勝的關鍵就是旋轉變化方面比對手處理得更好。

  隨后的一場比賽中,小將朱雨玲和陳夢,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贏四局,4:1逆轉戰勝中國香港小將李皓晴、吳穎嵐,與劉詩雯、武楊會師決賽。

  對於即將到來的決賽,劉詩雯坦言,她和武楊的組合在攻擊性上肯定不及對手,因此比賽的難度將會很大。但她認為,“之前很少配對,又沒有交過手,所以還是有一些機會。”

  她笑言,這場比賽的勝算將會在20%至30%之間。“我們的心態會更好一些,大賽中什麼事兒都有可能發生,所以還是全力以赴,發揮自己的水平。”

  朱雨玲則表示,面對兩位師姐,盡管經驗方面不佔優勢,但她們還是渴望贏得勝利。她說,自己會把這場比賽當成職業生涯一次重要的磨練。

  至於今天香港選手對於她們造成的沖擊,朱雨玲指出:“他們正處於上升趨勢,對我們的威脅越來越大,今后將是我們的主要對手。所以必須做好自己,抵擋住他們沖擊。”(完)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