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組合提前包攬亞運乒乓男雙冠亞軍

2014年10月03日11: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組合提前包攬亞運乒乓男雙冠亞軍

  中新網仁川10月3日電 (記者 王曦)仁川亞運會乒乓球男雙半決賽3日展開。張繼科/馬龍、許昕/樊振東擊敗各自對手,會師晚間的決賽,提前為中國隊鎖定男雙金牌。

  率先結束的一場比賽中,面對新加坡組合高寧、李虎,許昕和樊振東首局浪費2個局點后以11:13失利。不過,兩人的心態並未因此受到影響,及時調整技戰術的中國組合隨后幾乎沒有再給對手機會,以11:8、11:5、11:8、11:9連贏四局,逆轉贏下比賽。

  許昕說,這場比賽有賴於樊振東的良好發揮,“他在場上一直能夠打出年輕人的殺氣和求勝欲望。”許昕說,正是在隊友的帶動下,自己從第二局開始“釋放狀態。”

  對於晚間的決賽,許昕坦言,自己其實更想與日本組合鬆平健太、丹羽孝希交手。至於原因,他自信滿滿地說:“穩贏。”不過,他認為,與日本組合相比,張繼科、馬龍的實力顯然更勝一籌。“我認為張繼科、馬龍應該不會錯過這個立功的機會。”

  隨后結束的另外一場比賽中,張繼科、馬龍同樣是在丟掉首局的情況下連下四城,實現逆轉,五局比分分別為8:11、11:9、11:4、11:8、11:9。

  馬龍說,前兩局自己的發揮略顯急躁,不過在張繼科的帶動下,兩人在丟掉首局后及時做出技戰術的調整。“隻要我們減少無謂失誤,心態好一些,后面的比賽就會相對好打一些。”

  對於決賽中與隊友的交鋒,馬龍說,就像許昕所說的那樣,與外國選手相比,中國隊隊友確實更難對付。“這是我和張繼科最后一場打賽璐珞球的比賽,盡管平時在隊裡打相對處於下風,但還是希望今晚在這個大場地,能夠發揮得更好一些。”(完)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