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重慶力帆有望本周提前三輪沖超 主帥:全力以赴

2014年10月08日14:20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重慶力帆有望本周提前三輪沖超 主帥:全力以赴

  客場1:0擊敗河北中基后,重慶力帆以56分繼續領跑中甲,領先第二名石家庄永昌6分、第三名武漢卓爾9分、第四名北京八喜10分。聯賽還剩4輪,我們來做一個數學題,看力帆能不能最快在本周六沖超成功。

  排名規則 積分相同先看勝負關系

  根據中甲聯賽相關規則,如果兩隊或兩隊以上積分相同,首先看積分相同球隊之間比賽的積分,積分高的球隊排名靠前。

  如果相互比賽積分相同,則看積分相同球隊之間比賽的淨勝球數量。再相同,則看相互之間比賽的進球數。如果相互之間以上三項都相同,則首先看全年比賽的淨勝球數。再相同,則看進球數。如果以上五項也相同,則看紅黃牌數。如果紅黃牌數再相同,則以抽簽方法決定名次。

  假設一:

  擊敗青島中能,不一定提前沖超

  球迷中最普遍的說法是,隻要力帆周六擊敗青島中能,將肯定沖超。首先來演算下力帆在周六取勝下的各種情況。

  如果力帆擊敗青島中能,石家庄永昌擊敗北京八喜,武漢卓爾擊敗青島海牛,這四支球隊的積分為力帆59分,石家庄53分,武漢50分,八喜46分。聯賽還剩3輪,之后理論上可能出現力帆三輪全敗,武漢全勝,兩隊最后一輪同積59分的情況。首回合力帆以3:0主場勝卓爾,如果武漢能夠在最后一輪以4:0以上的大比分擊敗重慶,力帆將在相互間的淨勝球比較中落敗。

  如果力帆擊敗青島中能,石家庄永昌不敵北京八喜,武漢卓爾勝青島海牛。這四隊的積分情況分別為力帆59分,石家庄50分,武漢50分,和八喜49分。在這種情況下,力帆已經確保沖超。就算其他三個對手剩下三輪全勝,力帆全敗,最終力帆、武漢卓爾、石家庄均為59分,但在相互比賽的積分上,力帆2勝1平得分最高,足以擠掉對手。

  當然,如果力帆擊敗青島中能,武漢卓爾無法擊敗海牛,不管石家庄和北京八喜結果如何,力帆都將鎖定一個沖超席位,提前三輪沖超。

  假設二:

  平青島中能,也有可能提前沖超

  如果力帆打平青島中能,石家庄永昌、武漢卓爾兩隊取勝,前三隊的積分為力帆57分,石家庄53分、武漢50分。在這種情況下,力帆無法提前三輪完成沖超。

  而且在這種假設下,一旦石家庄永昌不敵北京八喜,武漢又擊敗青島海牛,四隊積分為力帆57分,石家庄50分,武漢50分,八喜49分,沖超局勢將更加復雜。

  如果將最后一個假設條件替換為武漢不敵青島海牛,四隊的積分將是力帆57分,石家庄50分,八喜49分,武漢48分,力帆依然無法實現提前三輪沖超。

  當然,力帆即使隻拿到一分,也有沖超的可能。如果石家庄永昌擊敗北京八喜,同時武漢卓爾輸給青島海牛,前四隊積分為力帆57分,石家庄53分,武漢47分和八喜46分,重慶力帆將以領先中超第三名10分的優勢,在本周六提前三輪沖超。

  假設三:

  負青島中能,不可能提前沖超

  如果力帆周六不敵青島中能,無論其他比賽什麼結果,力帆都不可能提前沖超。即使石家庄擊敗八喜,武漢不敵青島海牛。四隊積分是力帆56分,石家庄53分,武漢47分,八喜46分,力帆和第三名依然有9分差距。由於最后一輪武漢卓爾將在主場迎戰重慶力帆,雙方仍然存在理論上的變數,因此力帆不可能在輸球的情況下完成提前沖超。

  相關> 俱樂部:周六贏球,沖超就穩了

  “本周六就算我們贏了,也不能完全確定沖超,要是武漢也贏了,我們最后一輪還要打一場,在理論上還有不沖超的可能性。只是首回合我們贏了他們3:0,他們要想壓倒我們,必須這場以四個淨勝球的優勢獲勝。從兩隊實力來看,發生這種情況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我們認為周六拿下青島中能,沖超就沒有問題了。”力帆俱樂部總經理孫黎罡告訴記者。

  最近兩輪,青島中能僅一平一負,狀態並不好。但力帆主帥王寶山還是很謹慎:“盡管沖超前景相當樂觀了,周六的比賽我們還會和前幾場一樣,全力以赴,認真對待。”

  重慶晨報記者 何艷 報道

(來源:重慶晨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