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

聚焦人民冰雪夢 講述有溫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老年滑雪隊

2020年02月12日08: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為響應國家“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從2020年1月開始,人民體育播出旨在多方面展示中國人冰雪夢的系列微紀錄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該系列微紀錄片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為指導單位,人民體育與天睿光陰(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涵蓋冰雪運動領域多個方面,共分為十大主題,包括冰雪運動愛好者、冰雪運動教練、冰雪運動進校園、冰雪運動進社區、冰雪運動背后故事、冰雪運動推廣人、冰雪運動媒體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運動中國制造、不分國界的冰雪人。旨在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推廣冰雪運動文化,挖掘冬奧和冰雪運動中典型人物和事跡,講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講好中國冰雪大故事。2020年播出的為第一季,共100集,每周一集,每集三分鐘左右,講述有溫度的冰雪故事。

冰雪運動進社區之老年滑雪隊

有這樣一群老年人,他們拒絕平凡,活得精彩,整日在滑雪場苦練滑雪技術,希望能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增添一抹“夕陽”的風採。本期節目《老年滑雪隊》為您講述這支老年滑雪隊的故事。

本期講述人物:老年滑雪隊隊員

李芳:我叫李芳。因為家裡的孩子都喜歡滑雪,但是他們不喜歡帶我玩,因為他們怕我危險,所以我就偷偷地跑到這來,看一看,我就喜歡上(滑雪)了。那我就想“三億健兒上冰雪”,如果有了“夕陽紅”,那會更和諧更完美,所以我就想把愛好體育運動的這些朋友,老朋友,召集到一起學冰雪、愛冰雪。

王煜:我今年六十九歲,馬上就要七十了。可是這個運動我覺得我還能勝任,玩得挺好的。

高漢杰:我今年七十歲。我滑雪熱情相當高,我現在已經超過他們老隊員了,我的水平,把他們都超越。

李曉東:早也盼,晚也盼,滑完這一次,還就盼著下一次。

馬啟宏:一玩它就特興奮,要不是晒能玩一天。這種刺激感,別的運動代替不了。

李晉南:我原來血脂高,現在我估計降得特別厲害了。

陸建文:就想抓緊時間練,多學,跟上他們的隊伍,主要他們都能走隊了,我還跟不上隊伍呢。

李芳:任何運動都有危險,就看我們怎麼認真去對待。然后我們腳踏實地,跟著教練認真地學,是教練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

張偉:我覺得滑雪比任何運動都安全,關鍵是你要在教練指導下,不能自己直著往下沖,隻靠膽子不行。

戴慶賀:戴上護臉,戴上頭盔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你是什麼年齡,隻要你有一顆不服老的心,去征服更多的山,你會玩得更開心。玩到老,學到老。

李芳:我的隊友家住得都比較遠,到這的路程平均都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但是大家愛上冰雪(運動)以后認為值得,為了助力冬奧這同一個目標,大家在一起努力加油。

老七:我打算參加志願者,爭取做滑雪指導員,有一分光發一分熱,為北京冬奧會增光添彩。

王煜:我們一定要給奧運加油,給冬奧加油。

高漢杰:首先還是為2022年冬奧會助威。我們能夠生活在這個年代,感覺到很幸福,要把晚年生活過得更加豐富多彩。

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不分年齡,越來越多老年人正在加入滑雪運動…… 

出品人:朱凱 李紅光

制片人/總導演:李劍然

主  編:胡雪蓉 張冀春

編  導:賈悅萌

《老年滑雪隊》編導手記

【往期閱讀】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沒有周末的滑雪推廣人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點水成冰”的制冰師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滑冰場上長大的教練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滑雪女孩   編導手記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讓孩子們在校門口"打滑呲溜"   編導手記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