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電競大事件:S10總決賽逆風上演 電競“牽手”杭州亞運【8】

楊喬棟

2021年01月06日16: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雅加達當地時間2018年8月26日,雅加達亞運會表演項目——電子競技正式在亞運會賽場上完成“首秀”。(圖片來源: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

電子競技成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2020年12月16日,第38屆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全體大會在阿曼蘇丹國馬斯喀特市召開,電子競技成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正式項目。

2018年,在雅加達亞運會電子體育表演項目中,電子競技作為表演賽事首次登上亞運舞台,中國隊取得2金1銀的成績,為國爭光添彩。如今,電子競技作為正式項目“牽手”2022年杭州亞運會,既響應了2020年12月13日亞奧理事會在官網發布的“支持鼓勵單項協會和各自對應的虛擬運動合作”口號,也標志著電子競技作為年輕人喜愛的競技賽事,已經走在了規范化、成熟化、體系化的道路上,成為電競歷史上的又一座裡程碑。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