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電競大事件:S10總決賽逆風上演 電競“牽手”杭州亞運

楊喬棟

2021年01月06日16: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在全球體育賽事受困、體育產業發展受限的大環境下,電子競技以其特有的項目特點和優勢在夾縫中逆襲而上、加速“破圈”,極大地提振了產業發展的信心。

回望中國電子競技的2020年,成績喜人,振奮人心。從上海、北京、成都、廣州等多城競逐“電競之都”到加速推進“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的制定,從“電競北京2020”王者榮耀世界冠軍杯總決賽到英雄聯盟S10全球總決賽,從“青少年綠色電競計劃”發布再到電子競技成功“入亞”。這一年,電競賽事在中國多點開花。這一年,中國電競產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成都、廣州等地出台鼓勵電競發展政策

2020年6月,成都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正式印發《關於推進“電競+”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旨在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建設具有四川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工作部署,結合“三城三都”建設目標任務,以聚集電競產業要素資源、完善電競產業生態布局、推動“電競+”融合發展、營造電競特色文化為重點,深入挖掘電競市場價值,促進“電競+”產業品牌化、國際化、規范化、融合化發展。

11月28日,廣州市黃埔區舉辦電競游戲“雙10條”政策暨重大活動發布會,正式啟動大灣區國際電競創新中心,權威解讀最新出台的《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廣州高新區促進游戲電競產業發展若干意見》,對外發布游戲電競品牌賽事落地信息。

12月14日,《廣州市天河區電競產業發展規劃(2020-2030年)》正式發布,提出將天河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電競中心的目標定位,並提出“三年上台階、五年圓目標、十年創未來”三步走的發展目標。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