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美國健身教練推薦 

健身知識:8個動作輕鬆燃脂

2014年05月16日00:0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圖7

  圖8
  靳豐華 畫

  勞累一天后,人們很難燃起運動的激情。據美國“MSN”網站近日報道,高級私人教練雷尼塔·布蘭南推薦了8組鍛煉,讓你不離開辦公桌就能強身健體、輕鬆燃脂。

  1.坐姿卷腹(如圖1)。身體坐直,后背離開椅背,脊柱向上挺立﹔然后深呼吸10次,每次呼氣時將腹部盡量縮向后背,就好像在做卷腹動作一樣。這個動作能夠伸展脊柱,鍛煉核心肌肉群。預計燃燒熱量:15卡路裡

  2.椅式深蹲(如圖2)。坐在椅子邊上,雙臂可放於身前或伸過頭頂﹔然后起身站直,緩慢吸氣的同時,身體下沉,輕柔地坐回椅子邊緣,重復10次。還可以增加難度:屈膝,將臀部懸在椅子上空30秒,這時你會感覺到臀部和大腿的熱量在燃燒。預計燃燒熱量:20卡路裡。

  3.伸展后背(如圖3)。站在椅子后面,雙手抓住椅子邊緣﹔右臂向上舉起﹔緩慢地放下手臂,同時向后抬起右腿,保持30秒鐘,兩側交替進行。這個動作能讓后背和臀部的肌肉群得到充分伸展。預計燃燒熱量:20卡路裡。

  4.交叉摸腿(如圖4)。站立,手抓住椅背﹔右腿站穩,左臂舉向天花板﹔然后左腿向身體左側抬起,同時放下左臂去抓右腿,重復20次,兩側交替進行。預計燃燒熱量:30卡路裡。

  5.坐姿抬腿(如圖5)。坐在椅子邊緣,雙手抓住扶手﹔膝蓋並攏,緩慢地向上抬,重復15次。可以增加難度:在做最后一次時,保持靜止姿勢30秒鐘。預計燃燒熱量:30卡路裡。

  6.雙臂畫圈(如圖6)。兩臂側平舉,與地面平行﹔然后順逆時針各轉動20次﹔接著用手腕做同樣的轉動動作。預計燃燒熱量:15卡路裡。

  7.坐姿扭轉(如圖7)。坐直,左手放在右膝上﹔輕柔地將左側肩膀向身體右側轉動,拉伸背部肌肉,保持30秒鐘,同時深呼吸,兩側交替進行。預計燃燒熱量:10卡路裡。

  8.擴胸運動(如圖8)。站立,雙手在身后握緊,肩胛骨用力向后打開,做擴胸動作,保持30秒鐘。預計燃燒熱量:10卡路裡。(安偉)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