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健身知识

  

健身知识:“毛巾操”帮你快速入睡

2014年05月09日08: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睡觉时能够快速入眠,第二天就会神清气爽,还有利于美容保健。最近,《日本经济新闻》综合了东京赤须医院医师赤须玲子、著名快眠治疗师三桥美穗、女子营养大学助教浅尾贵子的建议,总结了几招帮你快速入眠。

  三餐时间固定。早6点起床,吃早饭,利用晨光调整生物钟,让身体做好迎接新一天的准备;中午12点吃午饭,饭后小睡10~15分钟;下午7点吃晚饭;晚上11点就寝,有了睡意就马上睡觉,不要拖拉。

  早晚要吃对食物。早晚饮食对睡眠极其关键,建议按照以下食谱进食。早餐:一杯牛奶或酸奶、一个鸡蛋,保证蛋白质的摄取。晚餐:总量控制在一天总进食量的1/3以下。晚上若要加班,可以在下班前吃片面包,补充碳水化合物,回家后再吃点小菜。

  做套毛巾操。利用毛巾拉伸关节、筋骨,放松肌肉,每天睡前做一遍,有助快速入眠。具体做法是:双手把毛巾绞成棍状,握住两端,高举过肩,身体向左右两侧弯腰(如图1);握姿如前,身体大幅度前俯后仰(如图2);握姿如前,置于背后,上下举(如图3);仰卧,将毛巾卷好垫在背部下方,平躺1分钟左右。▲

  (君自强)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