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识:4个好习惯远离小肚子

林佳谊

2014年08月01日09:4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夏天到了,很多人开始为自己腰间、肚子上的肥肉犯愁,其实在生活中养成4个好习惯,就能帮你甩掉小肚子。

    1.吃点排毒餐。报刊、网络上已经介绍了很多简单又美味的排毒食材,例如有丰富膳食纤维的地瓜、有饱腹感的芹菜、让你远离医生的苹果等。适当吃点果蔬,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维护肠胃健康。

    2.少吃会“生气”的食物。假如你身材苗条,但肚子老是胀气,此时要记得少吃些会引起胀气的食物,如甜点、面包、大白菜、洋葱及一些豆类制品。可适量吃些有助于新陈代谢的食物,辣椒、西瓜等。

    3.喝杯茶或黑咖啡。可以试试在两餐之间喝一杯热红茶或黑咖啡,搭配一点低糖水果或无糖高纤维的点心,可以增加饱腹感。不但可以避免油腻点心造成肠胃负担与胀气,晚餐也不会因为太过饥饿,吃下大量高热量的食物,有助于瘦身。

    4.多做伸展运动。腰围过大,不但难看又有害健康。最有效又实用的方法,还是要多运动。尤其是上班族,老是坐着。有空时就应该站起来做些伸展操,避免肥肉都往肚子上堆,随时动一动,有空走一走,好习惯能让我们成为夏日“轻美人”,还可以保持健康。▲

    (摘自7月10日台湾“联合新闻网”健康医药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