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再现虎头蛇尾 王勇:起伏大急需解决

2014年01月02日17:1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再现虎头蛇尾 王勇:起伏大急需解决

  客场可以击败联赛领头羊广东队,也可以以47分之差惨败于新疆队。上海男篮状态起伏之大,令球迷们惊讶。可以说,现在的上海队,打疯了无人可敌,但突然断电般的低迷,也可痛失好局。最近主场输天津、客场负北京和四川,上海队都打得虎头蛇尾,先赢后输。

  昨晚主场迎战联赛排名第二的新疆队,上海队差点再度被对手翻盘。最后一节开始不久,上海队便取得了领先对手20分的优势。但此后的几分钟里,双外援全部主力出场的上海队,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没几分钟便被对手打了个17比2,领先的优势转眼间只剩5分。幸好这次突然失常的状态没有再延续下去,外援杰克逊篮下强攻得手后,上海队渐渐恢复了正常的攻防,保住了胜果。

  赛后,上海队代理主教练王勇也承认,比赛中起伏较大是球队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的队员拼得很凶,防守是赢球的关键。但最后一节一度打得急躁,希望队员们在打顺风球时也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不要起伏太大。”

  上海队本赛季能重新进入强队的行列,主要原因是外援发挥出色,主力队员没有大的伤病。

  杜比和杰克逊两名外援总体发挥很稳定,也很敬业,昨天上午,他俩训练后主动加练投篮,希望有一个好的手感对付老东家新疆队。他们的努力在比赛一开始便见到了成效,杰克逊开赛伊始便连得5分,杜比也紧接着连中两个三分球,帮助上海队很快取得11比3的优势。刘炜昨天也完全走出客场战新疆7投不中一分未得的阴影,投中3个三分球、拿下21分。赢球后刘炜仍心有余悸,“领先再多我们也不能有一丝放松,一瞬间的放松就有可能把到手的胜利化为乌有。”

  上海队主场能拿下被认为实力更强的新疆队,对方阵容不整也是一个因素。像新疆队外线主力张庆鹏昨天就没有上场,另一名核心后卫西热力江也打了十分钟就没有再上场。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赛后承认,连续四个客场队员很疲劳,出现了一些伤病,这场比赛不得不在出场人员上进行了一些调整。

  目前排名第五的上海男篮已成为争夺本赛季季后赛席位的热门球队,到现场看上海队比赛的球迷也越来越多。昨天,源深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现场球迷人数超过四千,是开赛以来最多的。上海男篮正以一场又一场惊险的胜利,重新赢得了球迷的关注。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