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败走新疆天山 30轮战罢暂居积分榜第八

2014年02月08日08:29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败走新疆天山 30轮战罢暂居积分榜第八

  7日客场挑战本赛季CBA夺冠热门之一的新疆队,辽宁药都本溪男篮虽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以88∶95落败。联赛30轮战罢,辽宁男篮以16胜14负的战绩暂居积分榜第8位。

  此役之前,辽宁男篮与新疆队共29次交手,辽宁队以9胜20负处于下风。不过两队颇有渊源,新疆队的崛起离不开辽宁籍老帅蒋兴权的倾力打造,而目前效力于新疆队的张庆鹏、刘书楠也曾是辽宁队的主力。不久前,合同到期的辽宁青年队中锋周琦也以高薪加盟新疆队。

  与很多时候只有8名队员上场打球的辽宁男篮相比,新疆队的优势在于内外线实力均衡,打球的人多。在内线,新疆队的唐正东和苏伟都属于重量级中锋,这对辽宁男篮的内线而言,绝对是一个严峻考验。外线是新疆队的主要得分点,尤其是外援哈德森,本赛季至今,他一共命中120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客场挑战这样的对手,辽宁男篮此役落败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赛前辽宁男篮教练组还是仔细研究了新疆队的技战术特点,同时制定出了详尽的应对策略。

  由于本赛季辽宁男篮 “双杀”山东队,因此不管本轮山东队能否取胜,辽宁队都会暂时保住积分榜第8的排名,从而占得晋级季后赛的先机。对于辽宁男篮来说,现在最有利的一点就是,最后4轮常规赛对手实力偏弱,其中青岛队、八一队、山西队已提前退出季后赛席位的竞争。从这一角度来说,7日败走天山对辽宁队争夺季后赛门票影响不大。

  □本报记者/李翔 7日电自乌鲁木齐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