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张庆鹏“王者归来”

辽宁男篮两连胜锁定小组头名

李 翔

2013年09月08日11:02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两连胜锁定小组头名

9月7日晚,第十二届全运男篮成年组B组辽宁队与解放军队的比赛在铁西体育馆举行。由于两支球队在首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极有可能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最终,辽宁队以81∶71战胜解放军队,在获得两连胜的同时,也基本锁定了小组头名。本场比赛,辽宁队韩德君得到12分3个篮板,郭艾伦13分6次助攻,刘书楠14分。但要说头号功臣,还是张庆鹏。张庆鹏昨日虽然替补出场,但仍然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因为前一段时间大家伤病有些多,可能进入状态比较慢,教练有意安排我在替补时间登场,就是有意识地让我在场下发现场上更多的问题。 ”有意思的是,这一次张庆鹏的球衣既不是他过去在辽宁队的9号,也不是他在新疆队的6号,而是选择了一个从来没有用过的7号。 “一个号码而已嘛,没关系,不管我是9号还是6号,还是现在的7号,我希望自己是个有用的人,能发挥自己的作用。背着什么号码不重要,发挥得好才重要。 ”张庆鹏说。

尽管如今张庆鹏仍是新疆俱乐部的队员,但回到辽宁队,主场球迷还是把他当做英雄,每一次突破上篮成功,每一次三分远投命中,张庆鹏都享受到全场最火爆的欢呼声。而张庆鹏虽然联赛里不再为辽宁俱乐部效力,但是他对于家乡的热爱是永远无法割舍的。为了准备这次全运会,张庆鹏在训练前期遭遇了腰伤复发,一度只能回家休养。也正是因为有伤在身,在与山东队的小组赛首战时,张庆鹏表现平平,导致辽宁队险些翻船。然而,张庆鹏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给他时间,他还是当年那个让无数球迷为之疯狂的“张三疯”。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