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青岛行异常凶险 新外援迟迟没有敲定

2013年12月20日14:22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青岛行异常凶险 新外援迟迟没有敲定

  击败联盟“副班长”山西男篮,本周三又恰好没有比赛,辽宁药都本溪男篮由此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但是在这期间,备受关注的新外援却迟迟没有敲定,这也让辽宁男篮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之旅充满了未知。

  本周一,前NBA球员瓦里克与辽宁男篮签约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不过,瓦里克实际上在18日下午才到辽宁队试训,而教练组在看过他的表现后认为,他偏重于三号位,虽然可以在四号位顶一下,但技术并不全面。辽宁男篮助理教练接君表示:“瓦里克的技术特点更适合打三号位,而且他的身材偏瘦,所以教练组准备再看一看。”据悉,在辽宁男篮飞往青岛的航班上并没有瓦里克的身影。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身材偏瘦,辽篮俱乐部可能不会与瓦里克签约。至于另一名试训外援托马斯,辽篮方面也未透露他的具体信息。

  一旦新外援无法到位,那么20日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辽宁男篮将不得不继续使用麦克林。但现实情况是,在加盟辽宁队后的5场比赛中,麦克林的数据还不如国内球员出色。这意味着,辽宁男篮很难指望麦克林给球队带来帮助。在与福建队比赛中受伤的韩德君,虽然辽篮方面表示他的伤“问题不大”,但在接连缺席3轮CBA常规赛之后,大韩这次也没有随队前往青岛,何时复出尚不得而知。

  相比之下,青岛男篮目前虽然只排名积分榜第17位,但球队刚刚收获本赛季客场首胜,士气正旺,而且青岛队三外援对辽宁男篮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威胁。青岛男篮小外援约什是上赛季效力于辽宁男篮的熟人,本赛季在青岛队,约什场均贡献26.8分。而拉莫斯和桑尼在15日战胜佛山队的比赛中一共抢下26个篮板,他们的存在无疑会给羸弱的辽宁男篮内线制造很大麻烦。

  □本报记者/李 翔

  □本报记者/孙海涛 摄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