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才济济竟然伤兵满营 辽篮如何把“好牌”真正打好

2013年12月10日09:47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篮如何把“好牌”真正打好

不差人也不差钱的辽宁男篮新赛季CBA联赛只打了11轮,郭艾伦、原帅两名球员先后骨折,其余主力也出现过比较严重的伤病。上赛季辽宁男篮的韩德君、贺天举曾因为骨折赛季提前报销,本赛季球队的伤病问题未能好转,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差人?

人才济济竟然伤兵满营

在今年的十二运上,兵强马壮的辽宁男篮只是在决赛惜败给广东男篮,获得亚军,新赛季CBA大家对辽篮充满期待。看一看辽篮本赛季的主力国内球员,中锋韩德君、大前锋李晓旭、小前锋贺天举、后卫郭艾伦、杨鸣,新赛季从青年队补充上来的赵继伟和原帅也是国青队的绝对主力,如果仅比较国内球员,这样的国字号球员组成的阵容,完全可以和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相抗衡。

但辽篮新赛季里却又遭遇了如上赛季的严重伤病情况,先是韩德君耳膜穿孔休战半个月、随后刚刚伤愈的郭艾伦手腕骨折常规赛报销,贺天举、杨鸣、李晓旭也先后受伤休战数场。没有了郭艾伦,赵继伟、原帅两名小将出场时间大增,但主场与北京队比赛中,原帅竟然手肘骨折赛季报销,辽篮后卫线因此人员告急。

差钱?

一年3000多万赞助费

辽宁男篮目前的伤病状况,终于让球队认识到了板凳深度的重要性。如果辽宁能够保持今年全运会的阵容,那么即使遭遇目前的困境,球队实力也不至于大幅下降。全运阵容中的张庆鹏、吉喆、刘书楠、卢伟等四人都已经离开了辽宁男篮。其中张庆鹏、刘书楠、卢伟三人都是因为对球队的工资待遇不满,如今在联赛中成为了球队的对手。其实,据悉辽篮本赛季各方赞助总共有3200万元左右,想留住张庆鹏等人应该不成问题。

辽篮本赛季同本溪市正式签订了三年的合作协议,今后三个赛季CBA,本溪市每年赞助辽篮2000万元,三年共6000万元。而中国篮协上赛季的分红有1226万元,本赛季的分红正常情况下应该不会低于这个数字。也就是说,如果辽篮俱乐部的大股东本赛季即使一分钱不投入,至少有3200余万元的资金可以保证俱乐部的运营。但在不差钱的情况下,辽篮仍然放走多名有实力的球员,有些让人费解。

差啥?

选个外援年年后悔

纵观近两个赛季,在整个CBA18支球队中,辽宁男篮的伤病都属于比较严重的。如果大面积的伤病总是集中发生在一支球队,那么这其中的原因就值得探究。

在张庆鹏、吉喆、刘书楠多名主力离队之后,辽篮的国内球员中,内线有韩德君、李晓旭;外线是贺天举、杨鸣、郭艾伦,其他球员尚无人能替代这五名主力。为了保证成绩,五名主力球员在近两个赛季的出场时间超过了自身能够承受的强度。像上赛季的贺天举,就是因为长期带伤作战,最终导致疲劳性骨折。而堪称“铁人”的李晓旭上赛季多场一秒没休,打满48分钟。

体能、伤病恢复是一个职业俱乐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避免球员严重伤病的关键。从目前的伤病情况来看,辽篮显然做得不够。

辽宁男篮国内球员实力强劲,但外援却一直都是软肋,像韩德君往往要顶替外援中锋成为内线主攻,花大价钱请来的外援水平不行,让国内球员干外援的活,国内球员承受的压力和比赛强度,也是球队伤病频发的重要诱因。

最近几个赛季,辽篮外援选拔一直不理想,不久前被裁掉的大外援丹尼尔斯,公然打翻主教练战术板,而且加盟之前便身体有伤。之所以没有查出,俱乐部给出的解释是,因为丹尼尔斯有“核磁共振恐惧症”。而顶替丹尼尔斯的新外援麦克林,上场比赛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出场33分钟,竟然只得2分,罚球更是6罚0中。用一位队员的话说:“这水平还不如丹尼尔斯呢。”

伤病严重的后遗症如今已经显现,接连输给北京和福建遭遇两连败之后,辽篮已经跌到第7名。被认为人才济济的辽篮此前年年成绩一般,俱乐部如何把本来的一手好牌真正打好,值得思考!(马骋)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