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东亚运反应不少问题 国奥男篮与国家队“同病相怜”

周赫

2013年10月11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男篮与国家队“同病相怜”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昨天,中国国奥男篮亚运动会的首场比赛中,以60比47击败了日本男篮。但这场比赛,缺兵少将的国奥男篮却反映出了和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一样的问题,配合生疏、进攻乏力、攻防转换把握不好等等。国奥男篮与国家队“同病相怜”。

国奥男篮昨天比赛一开场的状态之差令人咋舌,首节比赛23投只有3中,命中率还不到20%,因此一上来就被日本队15比10领先。国奥队在进攻端得分乏术的状态,就像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表现出的一样。

这次国奥男篮的确有一些客观因素。在亚运动会开始之前,王哲林和李慕豪这两个高点因为伤病退出国奥队名单,而替补入队的是北京队的翟晓川和辽宁队的贺天举,这样的换人让国奥队的内线高度失去了优势。而外线郭艾伦也在比赛前扭伤了脚踝,昨天一瘸一拐根本没法比赛,丁彦雨航则因为急性肠胃炎而在医院输液到昨天凌晨,也缺席了这场比赛。内外线核心都受到了重创的国奥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严重的不适应。

相比之下,日本队全是学生军,全部来自大学校园,但他们依旧保持了日本队快速反击的打法。比赛前三节,他们给国奥队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国奥队主帅范斌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日本队快速移动的风格,以快为主的打法,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翟晓川也说球队在高度上没有了优势,打起来非常困难。范斌坦言:“今天整体来说,我们的后卫做得不够,特别是面对全场紧逼,出现了些失误,还需要磨合,也需要时间。”而这些问题恰恰也正是男篮国家队存在的问题。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