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男足下周组队傅博任主帅 冲击2016奥运会

2014年04月11日10: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男足下周组队傅博任主帅 冲击2016奥运会

  本报讯(记者 王洋)新一届中国男足国奥队将于下周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正式组建。这支球队的前身就是出战去年亚足联U22亚洲杯的中国男足,而当时U22男足主帅傅博也顺理成章地接过了国奥队的教鞭。这支球队的目标是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圈。

  由于亚足联在伦敦奥运会后对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赛制进行了改革,用两年一届的U22亚洲杯取代了亚预赛。这也意味着距离里约奥运会最近的一届U22亚洲杯(2015年)将决定3张奥运会入场券的去向。

  中国足协在去年就组建了以1993年龄段球员为主的U22男足,这拨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通过“以小打大”的方式出战了首届U22亚洲杯,结果小组赛3战皆负,早早回家。

  明年的U22亚洲杯将于今年7月17日开始预选赛阶段比赛。主教练傅博在原球队的基础上拟定了一份30多人的集训名单,球队将在香河基地集训10天左右。不过,由于队中有部分来自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等中超球队的队员,而下周末还有中超联赛,傅博在征调球员方面还要同俱乐部进行协调。

  据悉,国奥队将于今年5月21日赴法国参加“土伦杯”青年邀请赛。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