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8分优势被逆转 引起球迷不满

2014年01月23日16:3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8分优势被逆转 引起球迷不满

  输球后刘炜非常郁闷,休息室门一打开,他就走了出来,不想接受采访。而在平时,赛后的上海队公开采访的时间,他总会坐在休息室里与记者们交谈几分钟。

  球迷的心情和刘炜一样郁闷。终场前7分钟,上海队还领先8分。但此后,上海队好像变得不会打球了,进攻很不流畅,基本上是杜比一个人在单打独斗。但杜比的命中率并不高。广东队最终以90比85反败为胜。

  五分之差输给联赛领头羊广东队,本来是个完全能够接受的结果,但最后七分钟上海队的溃败,让球迷们看得不太开心。有的球迷甚至指名道姓地大声叫喊着对球员和教练的不满。

  球迷不满,是因为这七分钟和上海队整场的表现差别太大。特别是进攻,几乎两分钟才进一球。更让球迷不满的是,出现这种进攻不顺的情况时,上海队也没及时叫暂停来改变这种不利局面。上海队执行教练贝弗里奇赛后承认,“最后阶段广东队防守特别好,我们进攻的主要问题是没人突破,在向内线的切入上没人能打开局面。”也许贝弗里奇当时是相信球员们自己能调理过来,但场上的情况是,上海队在广东队的高压防守下,只是杜比一个人在投。

  刘炜走出休息室时,本报记者曾在走廊里问刘炜,最后六七分钟为什么进攻组织不起来?刘炜一脸无奈:“反正球都在杜比手里,球进去了,就赢了,投不中就输嘛。”刘炜的话不一定是在抱怨杜比太独,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当时球队的进攻整体配合已打不起来。

  更让球迷看不懂的是,当上海队比分落后需要一个三分球来寻得胜机时,上海队暂停后布置了一个三分球战术,最后出手的人居然是平时很少投三分球的中锋曾文鼎,球没进;接下来又一个三分球战术,最终出手的还不是把握最大的杜比或刘炜,而是另一个中锋杰克逊,也没投中。赛后,贝弗里奇承认曾文鼎那个三分球是他特地布置的,杰克逊那个虽没有布置,而当时只有他有机会。应该说,让曾文鼎来投三分,确实是一个出奇制胜的赌博式战术,成功了是奇兵制胜,投不中,只能被球迷骂!

  不过,让球迷感到迷惑的是,同样是三分球战术,广东队最后三分钟能两次将机会交给昨晚手最热的王仕鹏手里,连中两球后让他昨天共投中了九个三分球;而上海队却在关键时刻无法给外线射手刘炜或杜比创造机会,只能让中锋来射冷箭?

  平心而论,上海队昨天在绝大多数时间里的发挥是非常出色的,但最后七分钟,实在是打得太乱了!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