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期待“黑八奇迹” 若成功将创CBA历史

2014年02月17日15:3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期待“黑八奇迹” 若成功将创CBA历史

  昨晚赢了北京队之后,回到休息室的上海队球员都以为季后赛的对手是新疆队。没想到最后一轮天津队输了,积分相同的三支球队计算小分,上海队落到了第八,天津和辽宁排在第六和第七。

  这一结果对上海队来说,也不算太坏。按队长刘炜的说法,如果要在新疆和广东之间选择对手的话,宁愿选广东。“到新疆要坐五小时飞机,我的腰受不了。”另外,上海队在本赛季客场与广东队的比赛中,曾经战胜过对手,主场也曾有很好的获胜机会,队员在心理上并不怕对手。

  从昨天某网站的季后赛爆冷可能性调查的情况看,近两千人投票,只有百分之十二的人认为上海队会爆冷胜出,大多数人并不看好上海队。这是两队之间的实力对比决定的。尽管很多球迷预料上海队会被对手3比0横扫,但上海队众将士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并没有失去信心。代理主教练王勇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拼对手,希望能出现奇迹。”最近状态很好的刘炜也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我感觉我们这赛季的状态是不错的,甚至可与邓华德第一个赛季时的状态相比。这一赛季外援的状态很好,我们的得分点比以前多,新人蔡亮和翟逸也进步很大。尽管我们遇到的是最强的对手,我们也会努力去拼,希望我们会有多一点的运气。”

  在CBA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常规赛第八名淘汰常规赛第一名的“黑八奇迹”。因为以往的第八名都与第一名的实力差距太大,但这一次有所不同。上海队与广东队虽有差距,但在常规赛中却打得难解难分,而客场在球队核心刘炜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击败广东队,更让人有了想象空间。(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