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上海男篮主场不敌广东队 两次战术安排引争议

2014年01月23日08:38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次战术安排引争议(附照片)

  两大后卫对话,王仕鹏(右)完胜。 Osports

  在与广东队的首次交锋中,上海男篮曾出人意料地在客场“偷”得一场胜利。此番回到主场,源深体育馆内多次响起“双杀”卫冕冠军的喊声。不过愿望虽然美好,却终究敌不过王仕鹏的火热手感。在昨晚进行的CBA联赛第26轮争夺中,上海男篮以85比90负于广东队,遭遇两连败。

  受制于上海队内线高度,广东队领袖易建联发挥不佳,全场18次出手仅命中6球,但手感火热的王仕鹏却几乎以一己之力拯救了球队。仅仅上半时,广东队后卫就命中了7记三分。在比赛还剩3分钟球队落后3分时,“大鹏”再一次站了出来。连续两个回合,王仕鹏都在球队进攻战术被打乱的情况下命中三分,直接扭转了比赛局势。全场比赛,王仕鹏共命中9记三分球,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

  反观比赛中曾一度领先8分的上海男篮,却在最后时刻丢失了进攻的节奏。在比分被扳平后,球队执行教练贝弗里奇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呼叫暂停,而是让场上的球员们自己做决定。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得分最多的球队外援昆西·杜比却没有主动要球。眼看进攻时间就要结束,节奏被打乱的“大鲨鱼”只能草草地完成一次不着边际的投篮。更令人看不懂的是,在球队最后一次进攻中,落后5分的上海男篮却将球交由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尚不及三成的曾文鼎来完成。

  这两次离奇却又直接决定比赛进程的战术安排引起了不小的质疑。“第一次不叫暂停是因为一旦我们叫了,广东队也有机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不如让场上球员主宰比赛,”负责球队战术的执行教练贝弗里奇如此解释,“而在球队的最后一次进攻时,对方肯定会重点盯防刘炜、杜比,这样曾文鼎会有很大的投篮空间。”

  尽管在关键一攻时并未得到球权,昆西·杜比依旧力挺贝弗里奇的安排。“我觉得战术没有问题。我们不是没有机会,只不过对方比我们更有经验而已。”本场比赛过后,上海男篮以16胜10负继续位列联赛第三。

  本报见习记者 谢笑添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