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新疆队挖走大魔王 潜力股周琦下赛季将战CBA

2014年01月03日07: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新疆队挖走大魔王 潜力股周琦下赛季将战CBA

  昨天传出消息,绰号“大魔王”的国青男篮主力中锋周琦下赛季将登陆CBA,不过他的东家不是家乡球队辽宁队,而是财大气粗的新疆队。

  周琦9岁到辽宁阜新篮校打球,不过他的人事关系并不在辽宁省体育局。周琦去年夏天率领辽宁队勇夺全运会青年组冠军,当时他与辽宁的合同只签到全运会结束。有知情人士透露,新疆方面早与周琦进行了秘密沟通,探讨其加盟的可能性。在CBA联赛,球员交流是极其困难的事,但周琦没有体育局的关系,因此这次加盟没有受到阻碍。辽宁省体育局昨天也证实了周琦签约新疆队的消息。

  新疆队几年前连续冲击CBA冠军未果,目前球队的工作重点就是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为未来打基础。总经理郭舰表示:“现在CBA一些强队,像北京队、山东队,都是在培养新生力量的情况下出了成绩,因此新疆队的年轻化也是势在必行。”带着这样的理念,新疆队与自由市场上的优质潜力股周琦一拍即合,最终顺利签约。年纪轻轻的周琦已经引起了NBA球队的关注,郭舰对此特别强调:“极力支持周琦去NBA!”

  1996年1月16日出生的周琦即将年满18岁,他身高2.17米,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37。在2011年U16亚青赛决赛中,他用恐怖的43分19个篮板12次封盖一战成名。由于CBA规定球员年满18岁才可以参赛,因此周琦下赛季才能正式在CBA亮相。

  (记者潘天舒)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