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厦门马拉松业余选手阵容壮大 恒大教练李铁参赛

2014年01月03日09: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马拉松业余选手阵容壮大 恒大教练李铁参赛

  201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今天上午在福建省厦门市会展中心鸣枪开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男女组前三名均被非洲选手获得。中国选手继续与冠军无缘,由中国选手保持的女子赛会纪录今天也被改写。虽说中国选手的表现连续几年难以令人满意,但持续壮大的业余选手阵容却让比赛焕发新的生机。

  创办于2003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本次赛会共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7708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报名总人数和实际参赛人数均达到历届之最。据厦门市体育局巡视员颜智伟今天向记者介绍,厦门本地的马拉松和长跑业余选手占全部报名选手的6成以上。加上来自厦门周边地区和全国各地的业余选手,近几年,业余选手规模不断壮大,这也使得厦门马拉松比赛的参赛人数屡创新高。今天,前足球运动员李铁也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跑起来,是李铁的最大心愿。

  本届赛事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轮椅马拉松和轮滑6个项目。最受人们关注的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奖金高达4万美元,如果打破赛会纪录,将另奖1万美元,创造世界纪录的选手将被重奖100万美元。

  尽管赛事的冠军奖金越提越高,但中国选手距离这项冠军却越来越远,自从陈荣在2009年封后以来,中国选手已经阔别女子组冠军5年之久了,男子组的成绩则差得更远。

  本届比赛,非洲选手继续成为最大的赢家,24岁的埃塞俄比亚姑娘M-迪巴巴状态神勇,她在一名男选手的带领下直冲赛会纪录,并最终如愿以偿地以2小时21分36秒夺冠,并打破由中国选手张莹莹在2008年创造的原赛会纪录,收获了5万美元大奖。随后,38岁的肯尼亚老将凯特春姆巴也抵达终点,他以2小时08分06秒的成绩将男子组冠军收入囊中。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何引丽获得的女子组第四名。

  本报厦门1月2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