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铁还想挑战全程马拉松 奔跑厦门完成五年前心愿

2014年01月03日11: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铁还想挑战全程马拉松 奔跑厦门完成五年前心愿

  从足球跨界到跑马拉松,恒大助理教练李铁似乎正在尝试着这种“转型”。昨天上午,他首次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挑战半程马拉松,最终以1小时40分完成比赛,成为历届国脚当中挑战半程马拉松的第一人。赛后,李铁表示,自己将不遗余力推广马拉松项目,同时透露计划年内挑战全程马拉松。

  “2008年我来厦门参加学习班的时候,就见识过厦门马拉松的壮观场面,当时主会场在市体育场那边,我跟队友开玩笑说,有机会我要参加一下马拉松。当时只是一个玩笑,没想到5年之后就真的来参加了,感觉很好。”去年12月初,李铁在深圳马拉松赛小试身手,参加6公里迷你跑获得季军,一度表示“不过瘾”,不久后他获得厦门马拉松的邀请,恰巧完成了5年前的一个小心愿。

  足球场上“跑不死”的李铁到了马拉松的赛道上依然韧劲十足,但此次对马拉松并没有充分的准备,“上个月23日才从世俱杯回来,说实话没有太多准备,回沈阳之后因为天气冷,只跑了一个8公里和一个6公里。”对于昨天的半程,他直言在17公里左右一度感受到“身体极限”的煎熬,“足球项目对跑步的要求跟马拉松不一样,足球最多就跑个1万3,从来没跑过2万1,今天是我跑过的最长的距离。比赛时我从特邀嘉宾区域出发,跑到后半程我跟全马的跑者分开了,赛道上只有我一个人,当时感觉挺孤独的,结果跑到一个桥下的时候,远方有一个阿姨,她好像认出了我,一直在喊‘李铁加油’,结果我就咬牙坚持挺过来了。过了极点之后,正好又跟全马的跑者会合了,跟着他们的节奏跑,感觉又回来了。”在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中,李铁从一开始到终点都未曾间断,完赛成绩为1小时40分。对于这一成绩,他直言满意,“因为没有太系统的练习,我赛前预计应该是1小时50分左右,完赛成绩比预想中好,其实也挺累的,只是跑开了之后,运动员的劲头就上来了,一直不让自己停下来。”

  赛后,厦门马拉松组委会向李铁颁发了推广大使的聘书,希望他能继续推广马拉松,“对于我来说,除了足球之外,跑步和高尔夫都是我喜欢的运动,而跑步是全民参与度最高的,近两年我发现身边跑步的人越来越多,而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受到我的影响开始跑步,他们通过这项运动使身体更健康,而我最希望的就是带动我女儿,希望她在跑步中找到快乐和健康。”

  李铁表示,接下来希望能挑战全马,“上一次是6公里,这次是半马,接下来的目标肯定就是全马。我虽然曾经是运动员,但也希望循序渐进地去跑,现在偶尔会跟一些跑友交流经验。我不是马拉松专业选手,所以应该也不需要专业教练指导吧。一点点来,多跑几次半马,等感觉储备够了再挑战全马。”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