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管中心新年新气象 美女老师竞聘当国足新闻官

2014年01月03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管中心新年新气象 美女老师竞聘当国足新闻官

  昨天,新年假期后的第一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里,大家已经各自来到了自己的新座位前。经过3个月的竞聘和选拔,终于开始了新的岗位新的工作,这一刻,大家的心情还不错。

  正所谓新年新气象,“重新洗牌”会为足管中心带来改变吗?一直沉默的张剑准备好正式出手了吗?2014年的足管中心会给中国足球带来惊喜吗?

  竞聘也有“死亡之组”

  2013年9月30日,足管中心召开竞聘动员大会,正式发布内部各个岗位竞聘程序和条件,随后,一场历时3个月的竞聘在去年12月30日画上了句号。在3个月时间里,足管中心各部门的各个岗位都有激烈的角逐,而对外公开竞聘的职务中还有24名干部参加笔试和面试,绝对够激烈。

  哪个岗位是此次竞聘的“死亡之组”呢?还挺多,分别是竞赛部、国管部和市场部。这3个部门的副职竞聘一开始都有4个人报名,后来,原本报名竞聘社会足球发展部副主任的刘希付又“调剂”到竞赛部副主任的队伍中,让竞赛部副主任一下子有了5名竞聘者。

  当然,最抢手的岗位出现在竞赛部肯定是好事,起码说明大家都是懂足球、懂竞赛管理及其业务的,才让这个职位如此大热。最终,刘希付竞聘成功,成为竞赛部的副主任。

  另外,本次竞聘还“捧红”了一位“80后”女海归。29岁的原北体大老师黄诗薇通过竞聘出任综合部分管新闻工作的副主任,成为中国足球新的新闻官,她也因此成为足管中心最年轻的中层干部。对于美女海归的当选,足管中心内部人士的评价是:“黄诗薇对足球有着相当的热情,体育工作经验丰富,是她最终竞聘成功的原因之一。另外,她形象也不错,担任新闻官,相信会有利于对外宣传工作。”

  魏吉祥接过于洪臣的“枪”

  这几年,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的成绩不仅差得拿不出手,还总是拖各俱乐部的后腿。所以,2014年即使中国男足只有一场正式比赛可打,但是却依然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因此,谁来管理国字号球队,其意义依然不言而喻。

  韦迪在任的3年,于洪臣一直全面管理着从男足到女足,从各级国字号到职业联赛的工作。但这种情况通过这次竞聘发生了改变。2014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于洪臣将自己的“枪”交给了去年上任的足管中心新任党委书记魏吉祥。这意味着从昨天开始,魏吉祥将全面负责男足国家队、U22国家队的工作,同时兼管技术部、社会发展部、裁委会等相关部门。而于洪臣现在的工作重心则转移到职业联赛上,将继续分管职业联赛理事会、中超公司以及女足国家队。

  一个人身兼数职本来就风险过大。其实从去年国家队1比5惨败给泰国队之后,就传出了于洪臣将不再管理国字号球队的消息。不过,随着原国管部部长曹景伟离开足管中心,大家都以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改变依然在去年年末到来。魏吉祥的接手将肯定会给国字号的管理带来新的东西,不过具体成效如何,肯定还需要时间检验。

  另外,国管部主任也有了新的名字,刘殿秋调离职业联赛执行局,正式掌舵国管部。施拉普纳执教国家队时期,刘殿秋和马克坚就曾担任正副领队。他对于国家队管理工作应该是驾轻就熟,和外教也有丰富的沟通经验。

  换汤也换药?

  一场历时3个月的竞聘就这样结束了。昨天,大家都已经在各自的新岗位上开始了新的工作。但是,有了此前多次竞聘后换汤不换药的先例,这次的足管中心竞聘到底会不会真的带来变化,带给中国足球惊喜,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事实上,在这次竞聘过程中,已经出现了不少问号。比如在率先开始的正职竞聘中,就爆出了有个别职位已经被内定,因此有3名高学历的竞聘者因此被劝退的消息。而在竞聘结束后,只有一名美女新闻官是新人,其他都是老面孔的结果也让这次竞聘受到了一些质疑。

  改变来得似乎少了一些,动作似乎还是小了一些,这些都是外界对于这次历时3个月的足管中心竞聘的评价。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