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莫桑比克为已逝前葡萄牙队队长科卢纳举行国葬

2014年02月28日23: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桑比克为已逝前葡萄牙队队长科卢纳举行国葬

  新华网马普托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晓鹏 于帅帅)莫桑比克28日在首都马普托为已逝前本菲卡球星、前葡萄牙国家队队长马里奥·科卢纳举行国葬仪式,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葡萄牙本菲卡足球俱乐部主席路易斯·维埃拉等各界人士参加。

  格布扎在仪式上说,科卢纳是莫桑比克体育运动史上一颗耀眼的明星,也是年轻运动员的榜样,“莫桑比克人民会将他永远铭记”。葡萄牙足协副主席温贝托·科埃略表示,科卢纳生前是一位无可争议的球队领袖,也是一名杰出的球员。本菲卡俱乐部主席维埃拉说,科卢纳不仅是本菲卡的骄傲,也是世界足球的骄傲,更是他所处时代的天才球员之一。

  科卢纳上周因肺部感染入院治疗,于当地时间25日晚间逝世,享年78岁。莫桑比克先前宣布28日全国哀悼科卢纳,各级政府机构、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

  科卢纳曾与莫桑比克裔葡萄牙球星“黑豹”尤西比奥共同效力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和葡萄牙国家队,后者于今年1月5日去世。科卢纳在为本菲卡效力期间出场677次,打入150粒进球,并帮助球队在1961年和1962年两次获得欧洲冠军杯和10座葡萄牙联赛冠军奖杯。科卢纳担任葡萄牙国家队队长期间,于1966年率球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夺得第三名。

  与同在莫桑比克出生的尤西比奥不同,在职业生涯末尾,科卢纳选择了回到祖国,曾担任莫桑比克国家队教练、足协主席等职位。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