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最昂贵球员”贝尔荣归故里 力助皇马赢得超级杯

2014年08月13日10: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贝尔荣归故里

新华社加的夫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一年后,贝尔带着欧洲冠军的荣耀回到生于斯长于斯的加的夫,并且在家乡父老面前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帮助皇马击败塞维利亚赢得欧洲超级杯。

这是他以1亿欧元的身价加盟“银河战舰”后获得的第三个冠军奖杯。三场决战中,他都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国王杯和欧冠决赛,他都攻入了关键的进球;当晚的比赛中,他45米外的弧线传中,球精确地落到C罗脚下,葡萄牙人轻松打入第一球。

与前两次获得冠军一样,贝尔身披威尔士旗帜庆祝胜利,这次不同的是,他面对是威尔士球迷的欢呼,荣归故里的感觉,更是前所未有。

“在家乡夺冠的感觉太好了,这是个完美的夜晚。”贝尔赛后感叹道,“我的所有家人和朋友都在这里,赛前所有人都问我要门票。不过最重要的是,皇马获得了胜利。”

25年前,贝尔出生在作为威尔士首府的加的夫,并且一直在这里长大,他的第一个孩子也出生在威尔士大学医院。从很小开始,他母亲每个星期都开车带他去很远的南安普顿训练,2007年他加盟热刺,去年被评为英超赛季最佳球员,之后以创世界纪录的转会费加入皇马。

他说:“威尔士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这么重要的比赛了,超级杯赛将为我们带来奇迹,相信它将带动威尔士足球的发展。”

巴西世界杯结束后,皇马买来了“金靴奖”得主罗德里格斯和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人克罗斯,伯纳乌在新赛季更加星光灿烂,但这也意味着每名球员都要面临更激烈的竞争,贝尔也不例外。不过,他对两人的到来非常大度。

“如果有更多的选项总是好的。竞争肯定会更激烈,但成绩也会上去。他们两个人今天都发挥得很好,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新的赛季。”

展望新赛季,贝尔非常乐观:“我们都知道全队实力强大,当然我们都仍然需要刻苦训练,专心比好每场比赛。在竞技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非常兴奋看到新赛季的到来,也充满了信心,我们会尽全力赢得每个冠军,从冠军走向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