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赛季中超球队要"瘦身" 一线队注册球员为30人

2014年11月12日14: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赛季中超球队要"瘦身" 一线队注册球员为30人

  中超·焦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2015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各俱乐部的一线队注册人数将继续减少。中超一线队注册球员为30人,其中25名国内球员、5名外援;中甲一线队注册球员为28人,25名国内球员、3名外援,这一方案在今年10月份经过各俱乐部讨论之后已经基本被认可,中国足协也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发文通知。同时,中乙联赛从明年开始不再限制球员年龄,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老将前往乙级联赛征战。

  去年,中超联赛的一线队注册人数最多可以达到40人,今年已经降为35人,明年开始将降至30人。同时,一家俱乐部全年引进外援人数不能超过7人,注册不超过5人。据悉,此举是为了与国际接轨,同时避免有些球队囤积过多球员,造成资源浪费,同时也减轻俱乐部和投资企业的压力。不过,在每年的二次转会期间,球队可以在一线队与预备队、梯队之间进行5个名额的调整,这样,如果出现有球员发生重大伤病,俱乐部可以在年中的时候进行补充与调整,但一家俱乐部全年的累积注册人数不得超过35人。

  中甲联赛一线队的国内球员注册名额与中超相同,只不过外援注册名额依旧只有3个,这样中甲一线队的注册名额为28人,如果加上调整,累计不超过33人。

  此外,2015赛季的国内球员转会人数仍然实行“5+3”的方案,各队可以引进5名21岁以上球员、3名21岁以下球员。

  从2015赛季开始,乙级联赛正式取消年龄限制,原来每队只能有5名25岁以上球员的规定将被废止。从2015赛季开始,只要年满18岁就可以报名参加中乙联赛,同时为了更多好地锻炼年轻球员,从2015赛季开始,乙级球队还首次规定每队可以报5名16至17岁年龄段的球员。乙级联赛各俱乐部一线队的报名总人数为18至30人,累计不超过35人。

  2015年的乙级联赛也开始有了“门槛”。原来是各俱乐部只要报名通过审查之后就可以参加当年的乙级联赛。从2015赛季开始,新报名的俱乐部必须参加业余联赛,排名靠前的才能获得参加乙级联赛的资格。2015年的乙级联赛参赛数量目前初步定在20至22支。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