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战浙江盼连胜 巩晓彬强调三线快攻战术

2014年11月12日13:1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男篮战浙江盼连胜 巩晓彬强调三线快攻战术

对于普通人来说,光棍节是购物的狂欢节,但是对于高速男篮的小伙子们来说,这是一个备战的大日子,因为在11月12日,他们就要在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浙江男篮。

这场比赛是球队连续三个主场中的第二场,上一场高速男篮在主场战胜八一,赢得并不轻松,还折损了李林这名大将。在11日的赛前训练中,李林并没有出现在球馆里,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李林在与浙江队的比赛里将不能上场。

这次来做客的浙江队上赛季排名第13,球队在休赛期经历了较大的动荡。球队的动荡反映在球员身上就是主力离队,年轻的主力控卫曹飞加盟新疆,老将龚松林加盟上海,就连当家球星丁锦辉也一直酝酿着转会,甚至有传言称稠州银行还会从球队撤资,一时闹得满城风雨。最终丁锦辉转会没有成功,不过与球队闹得很不愉快。眼下,稠州男篮虽然为丁锦辉完成了注册,新赛季他仍然是球队的一员,但因为有伤在身,他无法跟随一线队训练。

如今的浙江队主打的是青春牌,一帮小鬼加上查尔斯、迈克鲁姆这两名外援,取得了2胜2负的成绩。查尔斯的名字很多球迷已经熟知了,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的大个子;迈克鲁姆今年才来到CBA,以前是希腊联赛的得分王,这赛季场均能砍下34.8分,高居得分榜第2,得分能力十分出众。

11日上午,浙江队来到高速大球馆进行赛前热身,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浙江队主帅张勇军说:“山东队实力很强,各个位置上都有不错的球员,跟山东队的比赛不好打。”说到这里,张勇军半开玩笑地说,“明晚的话,山东队赢球吧,我们队伍很年轻,基本都是新人,需要锻炼。”

虽然张勇军表现得很谦虚,但是高速男篮不敢大意。在11日下午的训练中,巩晓彬着重强调了三线快攻战术,还亲自上阵示范篮下防守,指导内线球员如何进行协防选择。随后,球队进行了一些基本的挡拆掩护、投篮训练。从实力上来看,高速男篮国内球员的能力是占优的,但是对于浙江队的两名外援,高速男篮还得多加小心。(叶嘉利)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