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职篮常规赛第五轮辽宁逆转新疆获五连胜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11月13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逆转新疆获五连胜

  11月12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五轮迎来强强对话,前四轮均保持全胜的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主场迎战辽宁药都本溪队,最终辽宁队以112∶111险胜新疆队。凭借本场胜利,辽宁队成为本赛季CBA联赛前五轮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前强调本场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上赛季半决赛中辽宁队正是被新疆队淘汰,当时火星四溅的比赛过程令人难忘,因此郭士强随后补充道:“打新疆队不用动员,大家都知道怎么做。”这样的表态无疑令比赛平添一层“复仇”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为新疆队淘汰辽宁队立下赫赫战功的外援哈德森本赛季加盟了辽宁队。

  面对老东家,哈德森在上半场显得非常“客气”,只有12分进账。下半场哈德森开始发力,全场比赛打出41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表现。新疆队原本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改写比赛结果,正是哈德森的抢断,彻底毁灭了新疆队的希望。

  不仅外援给力,辽宁队本土球员表现也很稳定。在只能使用单外援的第四节,前四轮辽宁队第四节单节平均得分超过40分,高居CBA联赛20支球队榜首。本场比赛贺天举贡献27分、韩德君拿到14分11个篮板,都是辽宁队第四节完成逆转的关键球员。本场比赛,辽宁队主力控卫郭艾伦因伤未上场。

  比赛最后时刻,哈德森断球传给贺天举,贺天举乘势扣篮得分,但裁判认为终场哨声已经响起,进球无效。辽宁队认为存在争议,要求回看录像重新确认。因此,在本赛季出台“录像回看挑战”的新规下,郭士强成为第一位使用“挑战权”的主教练。通过录像回放,确认贺天举最后投篮无效。有意思的是,新疆队看到辽宁队使用“挑战权”,同样要求看录像,求证哈德森的抢断是否犯规。但根据联赛录像回放规则,使用范围包括用来判断得分是3分还是2分,投篮出手时是否有效,修正比赛时间等情况,但对于“身体接触”这类是否犯规无法在很短时间得到统一判罚,不能利用即时回放作出判罚,因此新疆队的申请被驳回。

  图片说明:

  11月12日,新疆队球员克劳福德(右)在比赛中上篮。

  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五轮比赛中,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11∶112负于辽宁药都本溪队。同日进行的第五轮其他场次比赛结果为:青岛110∶94八一,福建105∶114广东,北京119∶94上海,四川99∶88江苏,山东128∶116浙江,山西118∶108天津,重庆96∶83同曦,广厦104∶105吉林。

  新华社记者 吴壮摄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