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20分惊天逆转击败北京 豪取15连胜

2014年12月06日07: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20分惊天逆转击败北京 豪取15连胜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汪涌)新赛季开始至今未败的辽宁衡业队5日再度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辽宁队通过最后一节大爆发以106:99战胜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取下惊人的15连胜。

辽宁队老将杨鸣成为了球队的定海神针,替补出场的他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狂揽21分,同时贡献两个抢断,是球队本场取胜最大功臣。

“杨鸣今天立功了,他表现最好,在休息室我也让全队为他鼓掌,作为一个老队员、一个队长,之前上场时间不是特别多,但今天在场上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说。对于这场比赛,郭士强表示:“这场比赛能够赢,主要是对对方重点人的限制做得比较好,尤其是下半场。”

辽宁队的头号得分手哈德森上半场比赛被北京队成功限制,只得到两分,但他第四节及时找到了手感,全场攻下18分。“哈德森,对方肯定是作为重点来防守,包括对方防掩护,让他很难接到球……下半场李晓旭、韩德君为他做掩护做得非常好。”

携14连胜余威,辽宁队带着高昂的士气造访首钢篮球中心,北京队在此前一轮一场极具争议的比赛中遗憾负于新疆队,本场双方均志在必得。

依靠马布里的积极发挥,北京队一开场打出了一个10:1的进攻高潮。依靠强悍的防守,北京队逼迫辽宁队出现了多次失误,并逼得辽宁队贺天举、郭艾伦和李晓旭三员大将各背两次犯规。第二节开场后辽宁队的手感再度趋冷,北京队李根在三分命中之后双方分差扩大到20分。北京队以16分的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后北京队保持了优势,本节末段,哈德森在外线手感回暖,但北京队的马布里和莫里斯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得分势头,辽宁队本节最后时刻通过李晓旭的三分将劣势稍稍挽回,北京队带着11分领先进入末节。末节开始后辽宁队发动大反攻,杨鸣“打三分”得手后比分迫近到只差8分,随后哈德森和韩德君连续得手,辽宁打出一波22:5的进攻高潮,比赛进入最后6分钟后反超6分。北京队最后一节关键时刻陷入进球荒,辽宁队则在外线找到了被压制了许久的手感,随着哈德森在最后一分钟的上篮得手,辽宁把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北京队在余下时间内无力回天,最终辽宁队在客场延续胜利。

北京队的莫里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马布里和李根分别拿到27分和20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