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闵鹿蕾:前三节攻防执行好 末节进攻有些犹豫

2014年12月06日07: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闵鹿蕾:前三节攻防执行好 末节进攻有些犹豫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前三节结束领先11分的情况下,北京队在5日进行的CBA联赛第15轮一场强强对话中主场以99:106遭辽宁队逆转,成就了对手的开局15连胜。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球队前三节在攻防两端执行得很好,不过在末节手握优势后进攻变得有些犹豫。

“比赛是48分钟,前三节我们的攻防计划执行得非常好,但第四节出现了问题,出了空位之后辽宁队都投进了,我们的进攻在领先之后也有些犹豫,”他说。

北京队能在前三节一直保持优势,关键在于对辽宁队箭头人物哈德森的出色防守,孙悦等人的贴身防守让这位上赛季常规赛外援MVP在上半场只得到两分。不过来到最关键的第四节,哈德森突然“复活”,几次用三分球让首钢篮球中心的观众陷入沉寂。

“策略没有什么改变,前三节大家执行得非常坚决,王骁辉和孙悦凭借身高臂长优势防得非常好。哈德森有这样的能力,所以我们的目的就是不能让他持球时直接面对篮筐,让他尽量把球传出去,但我们之后做得不太好,”闵鹿蕾说。

辽宁队号称本赛季CBA联赛的“末节之王“,连同与北京队这场比赛,他们已经多次上演末节翻盘的好戏。面对这个擅长打最后一节的对手,北京队在接下来再次交锋时有何对策?

闵鹿蕾表示,辽宁队的阵容在第四节相对来说比较完整,但是他们并非不可战胜。

“我们可能在第四节的阵容上稍逊于对手,但是我们在前三节也做到了,拿着十几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我们的‘抓紧’不够。我一直在强调‘抓紧、抓紧’,不能让对手缓过来,”他说。

领先三节却被对手完成逆转,输球的北京队球员情绪不高,赛后更衣室气氛有些凝重。记者希望采访拿到全场最高分30分的莫里斯时,被他婉言谢绝。

“我们在上半场发挥得更出色,到了下半场,主动权就掌握在对手的手中了,”马布里说。

谈及下一次面对辽宁队将会做何调整时,“老马”表示,自己并不会想那么远,现在只会关注接下来与天津队的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