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佛山男篮送福建8连败 本赛季攻防两端有极大提升

2014年12月03日08:4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男篮送福建8连败 本赛季攻防两端有极大提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张驰)2日晚,CBA第14轮比赛先打一场,佛山农商银行队在主场迎战福建泉州银行队。福建队本赛季仅仅取得两场胜利,并且在这场比赛前,他们已经遭遇七连败。此次做客佛山,福建队依旧没能逃脱连败的命运,最终以107比124不敌主队。

  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佛山队的两个制胜法宝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第一个优势就是佛山队本场具有针对性的进攻策略。福建队本赛季的防守十分糟糕,场均失分达到109.9分。既然了解对手的弱点,就没有不痛击的道理。开场后,曾令旭、哈迪布和约什就频频持球,或拉开单打或挡拆,利用福建防守轮转不及造成局部的进攻机会。福建队不得不疲于奔命地补防,让佛山队在外线获得了不少的投篮机会。当对位优势变成得分机会时,佛山队展示出了出色的分享球的意识,出色的进攻整体性让佛山队投篮的稳定性提高了不少。半场结束时,佛山队就已经命中了11个三分球,命中率则高达58%,并有多达16次的助攻。第二个优势就是外援上的优势,佛山队本赛季拥有三外援,在攻防两端都对球队有极大的提升。

  全场比赛佛山队把节奏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两位数的分数优势从第一节开始被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佛山队平稳地赢下了比赛,送给福建队8连败的同时,也一扫上一场输球的阴霾。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