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什么比15连胜更宝贵?

2014年12月06日07: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什么比15连胜更宝贵?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林德韧)5日的首钢篮球中心里,每个辽宁队球迷手里拿着一张写有“15”字样的纸。不言自明,他们希望看到球队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到CBA开局连续第15场胜利。

  不过就前三节的表现看来,这个愿望并不现实。因为,哈德森被“掐住”了,球队落后11分了。

  不信邪的辽宁队又一次上演了末节翻盘的好戏,号称本赛季CBA联赛“末节之王”的他们,果真没辜负自己的名号。

  辽宁队之所以能在前三节过后牢牢掌握着场上优势,就是在王骁辉、孙悦等球员轮番对哈德森的成功防守。他们的齐心协力,将这位视得分如无物的上赛季常规赛MVP在上半场限制得只得两分。

  但正如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所说,“哈德森有这个能力”,想必闵指导指的能力正是这位超级外援的自我调整能力。一切都来得悄无声息,那个游刃有余的哈德森在第四节又回来了,直面防守球员时不讲理的三分球又上演了,留下的,只是这个篮球馆里观众们发出的不可思议的惊叹声。

  作为辽宁队的头号进攻手,哈德森的能力不只体现在能拿怎样的高分,更因为即便上半场颗粒无收,他照样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透露了队伍的战术调整,表示全队在整个下半场都在拼命为他做掩护,在队友们不遗余力的支持下,哈德森终于在第四节找到久违的状态,再度成为了那个无所不能的得分狂人。

  其实,辽宁队岂止只有一个哈德森。比赛之后,辽宁队全队在更衣室尽情欢呼,主教练郭士强号召大家为立下头功的杨鸣鼓掌。

  哈德森高分的背后,是李晓旭、韩德君一次次的“肉盾”掩护,辽宁队本场6人得分上双,也彰显出了全队极为均衡的进攻能力和全队配合、无私的默契程度。提到连胜时,郭士强提到了“凝聚力”、“拼劲儿”和“不放弃的精神”,也许这些才是比15连胜更宝贵的东西。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