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太极拳)在舟山普陀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11月12日12:15

运动员在太极拳女子全能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运动员在太极拳女子全能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下一页

人民网舟山普陀11月12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9日-12日,“华数杯”2014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太极拳)在舟山市普陀保利大剧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5支队伍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汇集了众多太极拳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是2002年以来运动员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这次锦标赛汇聚了全国太极拳的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5大流派的精英,比赛内容丰富,既有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等项目,也有自选太极拳、自选太极剑等项目,各式太极拳套路都在这次比赛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示。

此次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舟山市及普陀区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比赛的开幕式。普陀区委书记蔡洪在致欢迎词时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的武术大赛,普陀为能够成为本届大赛的主办方之一感到荣幸。作为东道主,普陀将竭诚为比赛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参赛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将这次赛事办成一次精彩、圆满、热烈的武林盛会。蔡洪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欣赏到高水平赛事,激发群众热爱武术、崇尚体育,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也希望借这次比赛,能够以武搭台,以武会友,和更多的县市区开展交流合作,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普陀、喜欢普陀、关注普陀。

在开幕式上,《普陀风?太极会》主题秀打破了以往程式化赛事开幕式概念,以挖掘提炼太极、禅文化及武术文化、地域文化为基点,把写意与写实相互渗透和交融。开场展示《我的?武林会》中不停翻滚波浪的功夫扇,体现阳刚之美的青年拳以及诸多十八般兵器的展示,场面动感十足。在简单的《旗聚?普陀》入场仪式后,是具有鲜明的艺术个性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的鼓乐舞《禅鼓墨舞》、展示现代中国少年精气神状态的音画诗《少年中国》,以及介绍诸多流派的太极展示《气和天下》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普陀,取名于佛教《华严经》,意为“一朵美丽的小白花”。位于浙江省东北部,舟山群岛东南部,全区共有大小岛屿455个,深水良港得天独厚,海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并具有佛教文化、山海景观、渔村风情、海滨度假、海鲜美食等丰厚的旅游资源,是国家5A级景区所在地,素有“东海明珠”之称。以“海天佛国”普陀山、“沙雕故乡”朱家尖、“东方渔都”沈家门及“金庸笔下”桃花岛,构成独特的普陀“旅游金三角”。

据介绍,近年来,普陀区立足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的定位,渔农业稳步发展,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商贸服务业日趋活跃,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建设全岛全景,一步一景,景景相连的“全景普陀”,努力把普陀打造成为最健康的滨海城市,一座离开了就会难忘和想念,来了还想再来的城市。与此同时,普陀区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持续加大体育事业投入,深入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全民健身劲头日益高涨,竞技体育连创佳绩,已经跻身于浙江省体育强区之列。

【1】【2】【3】【4】【5】【6】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熊旭)

 更多酷图

  • 杨威爱子卖萌杨威爱子卖萌
  • 混血名模秀好身材混血名模秀好身材
  • 欧预赛赛场爆发严重斗殴欧预赛赛场爆发严重斗殴
  • 姚鲨再聚NBA赛场姚鲨再聚NBA赛场
  • 刘璇晒与霍尔金娜合影刘璇晒与霍尔金娜合影
  • 潘晓婷:一辈子不"退役"潘晓婷:一辈子不"退役"
  • 孙悦女儿出生孙悦女儿出生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华裔小提琴家陈美涉嫌操纵冬奥会…
    2. 2NBA修正骑士对阵鹈鹕数据 詹…
    3. 3组图:国足训练备战热身赛 14…
    4. 4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吉祥物…
    5. 5福建洋帅普拉达被炒 成CBA新…
    6. 6世界羽联确认李宗伟违反兴奋剂规…
    7. 7大连队17岁球员训练中猝死 曾…
    8. 8李雪芮伤退李宗伟暂时禁赛 中国…
    9. 9赛场“中国风” 展现快与强(体…
    10. 10李娜世界排名清零 共205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