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华裔小提琴家陈美涉嫌操纵冬奥会预选赛 被禁赛四年

2014年11月12日08: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华裔小提琴家陈美涉嫌操纵冬奥会预选赛 被禁赛四年

北京时间11月12日,国际雪联官网宣布,年初征战索契冬奥会的华裔小提琴家陈美因涉嫌操控比赛以获得冬奥会比赛资格,将会被处以禁赛四年的处罚。

陈美参加了今年的索契冬奥会,获得女子大曲道赛第67名,即倒数第一。英国《卫报》披露,陈美之前训练了6个月就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然而国际雪联证实,陈美在2014年1月17-19日斯洛文尼亚科尔瓦维茨获得冬奥参赛资格的比赛中,尽管取得冬奥资格,但她本人和代表的泰国奥委会操控了比赛,因此受到了处罚。除了陈美,还有5位来自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的裁判及官员也吃到罚单。

据悉,2013年陈美去瑞士进行滑雪特训,为了参加奥运会加入泰国籍,并通过了国际滑雪联合会认证,她借助了泰国生父的姓氏瓦纳阔恩参赛。如今被禁赛四年,意味着陈美无法征战2018年冬奥会,36岁的她也很可能就此告别职业赛场。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