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跨界小提琴家陈美被禁赛四年 励志故事变丑闻

2014年11月13日14: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界小提琴家陈美被禁赛四年 励志故事变丑闻

  著名华裔小提琴手陈美亮相今年索契冬奥会,参加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比赛,她的跨界演出一度让人津津乐道。不过,随着陈美为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预选赛成绩造假的内幕被曝光,遭到国际滑雪联合会禁赛4年,这个原本夺人眼球的励志故事沦为了体坛丑闻。

  尽管在67人参加的冬奥会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中成绩垫底,35岁的陈美身穿滑雪服、代表泰国亮相赛道仍成为索契冬奥会一大美谈。她也俨然成了冬奥会上的大明星,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纷纷争着与她合影。不过,如今因为预选赛成绩造假,所有这一切都显得可笑至极,陈美的声誉也像她所参加的超级大回转比赛那样急剧下滑。

  陈美是今年1月18日至19日在斯洛文尼亚科尔瓦维茨举行的比赛中获得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事后证明,陈美为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成绩造假。国际滑雪联合会不仅处罚了陈美,对于5名来自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的比赛官员也给予禁止参与赛事1年至2年的处罚。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卡斯帕表示,如果没有这次成绩造假,陈美难以获得足够的积分入围冬奥会。

  国际滑雪联合会规定,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没有排名世界前500位的滑雪选手,可以各派一名男子和女子选手参加冬奥会,不过前提是他们必须获得足够的积分。国际滑雪联合会表示,陈美有21天上诉期,不过卡斯帕认为上诉对于陈美并没有多大意义,“陈美并非职业运动员,她或许一辈子就只参加这一届奥运会,不过我们要确保她不能参加下届冬奥会。”(综合)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