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国长跑选手特拉比称住处被搜出EPO系遭诬陷

2014年11月13日09: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长跑选手特拉比称住处被搜出EPO系遭诬陷

  新华网巴黎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上周末遭警方逮捕的法国长跑选手莱拉·特拉比对12日出版的《队报》表示,从她的住处搜出兴奋剂是有预谋的栽赃。

  这名生于摩洛哥的35岁长跑运动员是今年8月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女子10000米铜牌得主,当时的成绩为32分26秒03,比夺冠的英国选手佩维和获得银牌的法国选手卡尔文分别多3秒42和2秒23。

  据法国《队报》早前的报道,特拉比7日在她进行日常训练的比利牛斯山区小镇丰罗默遭逮捕,因为警方从她的住处搜出了包括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在内的违禁物质。

  因窝藏兴奋剂被逮捕的消息经媒体爆出后,特拉比更新了她的社交网络账号,称自己被警方临时羁押是蒙受了不白之冤。“我目前正在经历艰难的时刻。”她说,“我是被冤枉的,是阴谋的受害者。从我住处搜出EPO完全是栽赃陷害,早晚会真相大白、还我清白的。好几个人跟我一起住在训练基地,不管住得远还是近,他们都脱不了干系。”

  她还试图用过去的表现自证清白:“我从没出现过兴奋剂问题。既然我以前没用过,就不会35岁了还自找麻烦。我是个诚实清白的运动员,从来都对得起良心。”

  法国田径协会确认这一消息时表示,已对该选手进行药检,但并未指出是尿检还是血检,也未提及采样的时间和地点。药检结果据称将于本周内公布。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