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篮难解“摩尔方程” 主帅赛后称防守没用

2014年03月01日15: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篮难解“摩尔方程” 主帅赛后称防守没用

  本报讯(记者 宋翔)首钢篮球馆很少会因为女篮比赛爆满,但昨晚是个例外,然而主场观众却没能看到一场胜利。北京女篮以90比97负于山西女篮,两队总比分变为1比1。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们输在了防守上,对摩尔的防守简直是毫无限制。”

  绰号“不败女王”的摩尔是山西女篮的进攻核心,如何能限制她的得分是北京女篮每场都要考虑的事情。但昨晚北京女篮在这方面却做得令人很不满意。摩尔出手23次,命中17个。

  北京女篮安排了张帆、邵婷、齐思特甚至外援坎贝奇,限制摩尔的接球、投篮,但效果都不如意。摩尔在昨晚比赛中多次重复了通过挡拆后,出现空当就出手投篮的场景,这严重打击了北京女篮的士气。

  许利民说:“我觉得我们的队员专注度不够,防守时会时常犹豫,一会儿想上去防,一会儿又觉得应该保持距离,就在这种犹豫中给了摩尔进攻的时机。”为何北京女篮队员会在比赛中犹豫?“我想是她们心态发生了变化,在客场我们侥幸获胜,心高了起来,出现了很大起伏。”

  北京女篮看似输在摩尔这个点上,但实际上她们在利用自己的优势上也没有做到位,这是她们输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北京女篮的强点坎贝奇得到38分,投篮命中率达到百分之百,但问题是坎贝奇接球的机会不够,这一方面是对方防守较有成效,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北京女篮为坎贝奇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不足。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