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注重科学发展

2014年03月06日08:21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注重科学发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体育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本届政府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议,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受到教育和鼓舞,感受到了本届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自信和决心。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涵盖了体育事业发展的三个重要方面,这对体育人来说是一种支持与激励。近年来,全民健身事业被放在了体育事业的首要位置,值得关注。虽然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服务竞技体育,但我们除了争创佳绩、为国争光,还要带头引领全民健身发展。当前我们除了要努力备战里约奥运会,还要积极为全民健身作贡献。我们计划以青少年为平台,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利用福建马江举重基地这一平台,由举重教练员分批培训中小学体育教师,传授肌肉力量训练方法等科学健身知识,进而引导更多青少年科学健身。

全国人大代表、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同样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她说,近几年,社会上有很多要淡化竞技体育、强调全民健身的声音,这实际上并不是简单的淡化过程,两者是相辅相成、相互提高的关系。虽然目前竞技体育的成绩相对突出,但这并不意味着竞技体育的突出发展影响了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的发展,相反,竞技体育可以带动这两方面的发展。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改革’。”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静之说,经过粗略统计,在政府报告中有70多个地方包含着改革的信息,应该说本届政府就是通过改革给广大人民群众发“红利”。他还指出,报告中提到的政府权力下放,取消审批事项,减轻企业负担数字惊人,这就是我们曾经多次提到过的“小政府,大社会”,“我认为这是一份改革、创新有很大突破的报告。”

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校常务副校长陈立人看来,“总理的报告很受教育,很受鼓舞。”他认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在新形势下更加突出深化改革,在经济发展推动的过程中,更加注重科学发展,报告还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更加突出民生的改善,更加明确了发展过程中的内涵,报告中所提到的“我们追求的发展,是提高质量效益、推进转型升级、改善人民生活的发展”让他深有感触。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教授胡杨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这次的报告是一个非常朴实的报告,不仅内容朴实,总理在作报告时的语言也很朴实,很有亲和力。”他指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在意义上有两点不同,一是作为本届政府的第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二是《政府工作报告》与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相关联。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而在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具体怎么做,是报告当中要体现的,从中可以看出,政府要做的事情都是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目标来部署的。”虽然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体育的篇幅并不算多,但胡杨认为:“虽然只有几个字,但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