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俄罗斯人挑战低温极限 零下36度跑完马拉松

2014年03月07日08:4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人挑战低温极限 零下36度跑完马拉松

  本报讯 完成马拉松赛没什么好稀奇的,但是在零下36℃的低温条件下完成马拉松赛不得不说是一个壮举。昨天,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人鲍里斯·费奥多罗夫做到了。

  奥伊米亚康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区之一,在1933年曾创下了零下90度的最低气温纪录。2014年新年夜,土生土长的西伯利亚人鲍里斯·费奥多罗夫(oris Fyodorov)从他家所在的奥伊米亚康的西伯利亚村庄出发,踏上了号称“最寒冷的马拉松”的征程。一个人的马拉松,费奥多罗夫耗时5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个人极寒条件下的首个马拉松,至此他也刷新了之前创造纪录的北极马拉松低温纪录。

  对于下一个目标,费奥多罗夫希望在更严寒的天气下跑完马拉松。费奥多罗夫表示:“当气温达到零下50度或者60度时,我希望再组织一次‘奥伊米亚康马拉松’赛。”

  对于低温马拉松,有专家提醒冰雪马拉松爱好者要谨慎,低温跑马拉松需要专业,不要随意挑战。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