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球衣大战耐克将首次超越阿迪达斯

2014年03月07日16: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球衣大战耐克将首次超越阿迪达斯

  新华网马德里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镜宇)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也是一场体育品牌争相比拼的“球衣大战”。据外电报道,在今年的巴西世界杯赛上,耐克将首次超越阿迪达斯,为更多的参赛球队提供球衣。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耐克“旗下”的梅西将对抗签约阿迪达斯的C罗。西班牙队和巴西队将是本届世界杯赛的两大热门队伍,他们将分别身着阿迪达斯和耐克的球衣出战。这两大体育品牌在世界杯赛上的“球衣大战”也是对价值潜力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足球装备消费市场的争夺。

  两大品牌都宣称自己是业内老大,但是有分析认为耐克正在全球一些关键的足球市场迅猛提升自身影响力。据耐克公司称,足球将超越篮球成为其最挣钱的项目门类,而当年耐克是靠篮球成长为全球体育巨头的。

  来自德国的阿迪达斯公司长期在足球领域占据优势,而且是世界杯赛的官方赞助商。该公司宣称,他们将在世界杯赛中占据主导地位。

  在众多体育门类产品中销量领先的耐克在上世纪90年代才涉足足球领域,可是进步速度惊人。在巴西世界杯赛上,耐克将为10支球队提供球衣,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巴西队、克罗地亚队、英格兰队、法国队、希腊队、荷兰队、葡萄牙队、韩国队和美国队。

  由阿迪达斯赞助的球队数量则从上届世界杯时的10支减少为8支,分别是:西班牙队、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德国队、日本队、墨西哥队、尼日利亚队和俄罗斯队。

  对商家而言,在世界杯足球赛上,曝光率意味着一切,球员战靴也格外引人注目。耐克赞助了阿根廷球星梅西,他在巴塞罗那队的队友伊涅斯塔在世界杯赛上也将穿着该品牌的战靴。C罗则是阿迪达斯的代言人,他和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都将使用该品牌的球鞋。(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