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富力最后1分钟3分变1分 埃里克森:沮丧但乐观

2014年03月10日07: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最后1分钟3分变1分 埃里克森:沮丧但乐观

  本报天津3月9日电 (记者 谢泽楷、张喆) 广州富力在天津“水滴”球场迎来新赛季中超第一战,尽管气温低至1摄氏度,但广州富力克服了客场的种种不适,最终以1比1收获1分,未能取得开门红。

  上赛季广州富力对阵天津泰达的战绩为1胜1平。广州富力主教练埃里克森没有掉以轻心,赛前他就表示本场比赛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比赛过程也验证了他的预言,本赛季着重改善防守且立志提高客场胜率的广州富力,碰上下决心要重拾攻势足球的天津泰达,从比赛一开始,广州富力就被天津泰达的攻势足球压着打。但比赛第6分钟,富力外援达维抓住一次防守反击机会,在禁区外一脚远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落于下风的富力反而先开纪录。1比0 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下半场补时阶段,泰达老将王新欣在禁区内接应队友传球,用头球将比分扳平。

  埃里克森:沮丧但乐观

  尽管赛前已经猜想到对手会改变上赛季保守的打法,但埃里克森没有想到,荷兰人阿里汉对天津泰达的改造在第一场比赛就立刻显现出来。本场比赛广州富力采用4231阵形,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谋求反击机会。新外援哈默德首发担任中锋,同是来自韩国的后卫张贤秀和后腰朴钟佑也首发出场,两名韩国外援在首秀中就已体现出在富力防线中的重要作用。

  补时阶段失球,快要到手的3分变成1分,赛后埃里克森虽然有点沮丧,但依然对新赛季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埃里克森表示:“下半场我们本有机会扩大比分,但是很可惜。今晚的比赛让我感觉球队比上赛季好了很多,我对这个赛季持乐观态度。”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